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省人大代表周帆建议 给予非遗项目更多保护与支持

周帆 省人大代表、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演员

一年一度的省“两会”如期而至。为了把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地办好、办到群众心坎里,大家聚在一起认真思考讨论,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焦点、难点,一系列惠民政策令人感到温暖和振奋,也展示了2019年湖南发展的新蓝图。我注意到,报告每一页都附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各种翔实的数据,这种创新的细节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这些年,湖南的发展日新月异。“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是咱们湖南人的精神特质,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肩负嘱托,丝毫不容松懈。新的一年,我也将继续怀着满腔热忱,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切的重点、难点、热点,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为促进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我也是一名长期工作在文艺一线的湘剧演员,一直致力于传承优秀的湖湘传统文化。当下,传统戏曲已呈现复苏的态势,湖南湘剧也随着文化环境的转变、传播介质和传播形式的变革,焕发出全新活力。

在剧场式湘剧传播中,公益性演出项目的推广在保持湘剧原始魅力的同时,也促进了现代湘剧剧目、灯光舞美和表演形式的创新。结合声音、图像、视频等多种形式的网络湘剧,在专业性网站、门户网站上得到快速广泛的传播,也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新的一年,我建议政府对非遗项目给予更多保护与支持,这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更大的动力。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 整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