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济济一堂话非遗 磐安召开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座谈会

1月23日,2019年磐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座谈会在县文化馆三楼举行。会上总结了2018年非遗的工作成效,以及对2019年的非遗传承工作重新做了部署。50多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畅所欲言,就如何做一名优秀传承人,更好地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等问题各抒己见。

济济一堂话非遗 磐安召开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座谈会

会上,磐安非遗中心主任周琼琼对2018年非遗保护工作做了总结。几位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发言。“磐五味生产加工技艺”传承人杨定升为“处处可见非遗”而感到欣喜,新的一年,他将在继承中创新,推出更多适合当代人的产品,让“磐五味”更广为人道,也能唤醒磐安人的记忆;“乌龟端茶”传承人羊荣地表示:在提升自身表演技艺的同时,克服带徒困难,并且充分利用双峰地理优势,让为非遗和旅游的融合出一份力;“传统家具”传承人陈心强认为,非遗传承人是“手艺人”的时尚称谓,我们吃百家饭谋生的都有很强的素质,同时把产品做好是做一位优秀传承人的首要任务,希望新的一年能跟更多的“手艺人”强强联合、抱团出击,真正地让磐安非遗“亮”起来;“磐安道情”传承人杨良福的新年愿望就是把渔鼓敲得更响,带更多的徒弟,创作更多的磐安元素、时代元素的文艺精品。

磐安宣传部副部长张大华充分肯定了这些年磐安非遗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座的每一个传承人都有义务承担起繁荣传统文化的责任。他热切希望以后每个传承人都能发挥力量,传承人与传承人之间保持交流,传承人与文化部门保持交流,在非遗保护传承工作上的遇到的任何困难都能共同寻求措施,做大做强磐安的非遗保护传承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武装部队总司令称前线局势“已经恶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