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8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昨日在福州国货西路135号揭牌成立。这也意味着,新组建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正式运行。福建银保监局筹备组组长亓新政揭牌并讲话,此前,亓新政职务为江苏保监局局长。

亓新政表示,福建银保监局的组建,是银行保险监管职能的有机融合,是通过整合监管资源,着力解决监管重叠和监管空白,着力提升监管统一性、穿透性、有效性。

据了解,银保监市分局、县支局的挂牌工作也正在准备之中。按此前规划,如一切顺利,今年底前将完成派出机构整合。从近年来爆出的金融业风险事件来看,重大风险多发生在法人机构,是基层金融市场乱象的根源。但目前各地派出机构的监管队伍主要侧重于销售行为、价格竞争等合规性的微观监管,对法人机构的监管资源配置不足。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银保监局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