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歌仔戏男演员首例 郑惠兵将办折子戏“个唱”

歌仔戏男演员首例 郑惠兵将办折子戏“个唱”

歌仔戏男演员首例 郑惠兵将办折子戏“个唱”

歌仔戏男演员首例 郑惠兵将办折子戏“个唱”

郑惠兵将在个人专场中进行跨行当演出(资料图片)。

24日晚,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将在厦门小白鹭金荣剧场举办“‘惠’声‘惠’色 ‘兵’容相见——2018年郑惠兵歌仔戏个人专场”。“文华表演奖”得主郑惠兵成为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举办折子戏“个唱”的首位男演员。

据了解,郑惠兵当晚将主演《邵江海》《三家福》《杀庙》《钓美人鱼》和《杂货记》等歌仔戏的经典折子戏,向广大戏迷展现小生、老生、武老生、公子丑、老丑等多个行当的魅力及独具闽南韵味的歌仔戏唱腔。

郑惠兵14岁进入厦门戏曲舞蹈学校学习歌仔戏,1998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歌仔戏大专班,主攻丑角、老生、武生等。他基本功扎实,声腔独具特色,被业内专家称赞为“不可多得的文武兼备的新一代歌仔戏演员”。

2002年,刚毕业不久的郑惠兵就在大型原创歌仔戏《邵江海》中成功饰演了男主角、一代宗师邵江海,助力该剧在省级和国家级评奖中屡获佳绩,包括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优秀戏剧奖”、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二届“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06—2007年度)“精品提名剧目”、第九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2003年,郑惠兵在首届中国戏曲“红梅杯演唱大赛全国赛”中荣获金奖。 (记者 林泽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赖清德参观台“自造潜艇”,提出加速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