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福建文艺表演精彩亮相马耳他

马耳他外长阿贝拉(左二)观看茶艺表演并品茗。

为促进中马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应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邀请,马耳他当地时间9月20日晚和22日晚,由省文化厅组织和带领,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组成的福建文化艺术团,参加了在马耳他举行的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国庆招待会”演出活动和“天涯共此时——闽韵流芳清新福建”暨庆祝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5周年中秋系列演出等活动。

此次演出精选了舞蹈《百花争妍》、双人舞《月下情歌》、木偶戏《狮子舞》、舞蹈《呜哇山歌》、杂技《力量》、舞蹈《盼》、掌中木偶戏《掌中荟萃》、提线木偶戏《青春梦》等近20个节目展示福建文化的独特魅力。

“国庆招待会”现场设置了“福建闽南文化主题展”和福建茶文化展台。展览选取闽南地区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记忆、传统戏曲、民俗民生”三大文化板块及福建十大景区40余块展板,旨在通过视觉文化之旅,介绍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寻访海上丝绸之路古老文明的历史变迁,展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愿景。作为福建旅游资源的重要一环,福建茶艺表演展示区吸引了许多宾客的驻足。茶艺师们为来宾现场展示烹茶、饮茶的艺术,通过沏茶、赏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修身养性。宾客品茶、论茶,盛赞中国茶道的博大精深。

今年是福建与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年。今年以来,中马双方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项文化交流活动。据悉,今年11月,我省还将赴马耳他举办咏春拳培训班活动,加深马耳他民众对传统武术的了解。(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闻宣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