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6月9日为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展现洛江区浓郁的传统民族民俗文化特色,更好地传承、弘扬洛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8日,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联合虹山乡在聚峰宫举办“多彩非遗·美好生活”非遗进村(社区)系列活动。

泉州洛江区举办“多彩非遗·美好生活”非遗进村(社区)系列活动

活动由省级非遗项目“道教音乐”拉开序幕,随后省级非遗项目俞家棍,妆糕人技艺展示轮番上演;区级非遗项目大鼓吹演奏气势磅礴,弹奏悠扬的南音让观众感叹非遗文化的魅力。

现场还举行了泉州市圣祖妈非遗展示馆揭牌仪式、“非遗”图片展。“非遗”图片展将洛江区国家级、省、市、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及代表性传承人进行整理、排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群众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和现状,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