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日前,“二十四节气”保护传承工作通气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民俗学会及浙江、河南、贵州、湖南、广西等省区的“二十四节气”保护传承社区相关代表介绍了“二十四节气”及其扩展项目“九华立春祭”“河南登封节气文化”的保护传承情况和未来计划。

中国农业博物馆馆长刘北桦介绍,自2016年底申遗成功以来,中国农业博物馆牵头成立了以10个代表性传承社区、安徽省淮南市非遗保护中心、中国民俗学会二十四节气研究中心为核心成员的“二十四节气保护联盟”,建立了“二十四节气”保护、传承、协作机制,积极开展“二十四节气”及其扩展项目的学术研究、调研普查、专题展示、相关非遗项目传承人培训和多种社区实践、节气科普和“文化进校园”等活动,保护传承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18年,中国农业博物馆还将进一步完善各方协调增效的保护工作机制,在节气民俗活动举办、“二十四节气”田野调查、专题展会、学术研讨、社会传播、保护传承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部署,筹建“二十四节气”文化遗产数字化保存数据库,完善“二十四节气”代表性传承人名录保护体系,推动“二十四节气”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习记者赵若姝)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03年以来首次!阿根廷获美军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