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国家级非遗“布袋戏”来榕表演 儿童节九日台上演木偶剧

小朋友看木偶剧过六一节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下午和晚上举办了两场面向儿童的木偶剧表演,主演是来自晋江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

掌中木偶戏,民间俗称“布袋戏”,流传于闽南台湾地区,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人类艺术宝库中的稀有剧种,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昨天他们表演了童话剧《公鸡、兔子斗狐狸》、传统折子戏《大名府》、木偶哑剧《虎趣》和寓言故事剧《狼来了》。

看到小狐狸用甜言蜜语哄骗大公鸡,而小白兔巧妙识破了小狐狸的阴谋,全场观众开心大笑;看到梁山泊好汉化装成江湖卖艺人,打花鼓、舞彩带、耍火棍、飞碟、换套、踢球、弄狮等,现场小朋友非常兴奋……

这场演出是福州文化品牌“相约九日台”系列演出中的一场,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