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闽港企业商贸对接会首次亮相5•18 香港制造有望落地福州

陈永庄(左)正与曾伟交流洽谈。邱陵 摄

海峡网5月22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内地消费市场十分广阔,我们希望通过5·18,在福州找到合作方,携手共同把握商机。”21日,香港王子食品集团创始人曾伟在福州如是说。

当天,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闽港企业商贸对接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曾伟是厨师出身,对接会现场,他也特别准备了一身厨师的制服,戴着一顶休闲风格的红帽子,显得十分轻松。从下午2点开始,他就不断接待闽企相关负责人前来洽谈,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

在桌上,曾伟展示了不同品种、口味的调味酱料。“我们扎根香港30多年了,坚持香港地道特色风味,主要为大型酒店和餐饮业供货,市场占有率可达70%。”曾伟告诉记者,最近一年来,为重点开拓零售市场和网购平台,推出多款适合终端消费者的酱料产品,也吸引了不少内地企业的关注。

蓝天超市董事长陈永庄就对王子食品很感兴趣,对接会上,他详细询问了供货的具体流程。“我们正在搭建数字化“菜篮子”平台——517新鲜网,采用全球产地直采的形式,降低商品中间流通环节产生的成本,为社区居民提供配送到家的服务。”陈永庄表示,目前进口商品中,来自香港本土的占比还比较少,希望通过对接会,能有所收获,让更多“香港制造”进入福州市民的生活。

据香港贸发局福州代表处相关人士介绍,今年首度在5·18设立“香港时尚馆”,同时也是首次举办“闽港企业商贸对接会”,邀请了近百家福建本土企业与16家香港参展企业一对一见面洽谈,促进闽港两地企业的交流合作。

记者注意到,这16家企业以食品行业居多,还涉及家居、电子、日用品、保健品等香港特色行业。其中,有不少企业已经初步达成意向,可望在不久的将来正式落地福州。

此外,厦门市贸促会、厦门市国际商会也专程组织了40多家厦门企业包车来榕参加对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