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8日讯(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5月18日至22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福州警方共投入安保力量9360余人次,全力护航“5·18”各项活动。

据悉,福州警方成立安全保卫指挥部,成员由治安、刑侦、巡特警、消防、交警等近20个警种及相关公安分局组成。

针对此次会展规模大、日期长、参与人员多等特点,福州警方提前对会展现场开展安全评估和检查,尤其是对会展中心临时搭建设施、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和电源线路、布展材料等防火安全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为确保观众进出有序,警方现场设置X光机11台、安检门22扇,落实人、物安检入场,并安排搜爆犬在展馆内开展流动搜爆。会展期间,交警支队根据现场交通流量,在周边设置交通管制点,视情采取管制措施,共设置了74面引导指示分流标志和交通临时管制标志、125套伸缩护栏、1700个反光锥,20把遮阳伞,保障路面民警有效开展交通分流。

此外,警方在展馆、周边道路、公交车站安排警力进行武装巡逻,严防各类案事件;针对展会期间可能出现的盗窃警情高发,每日安排70名反扒警力,做好会展中心盗窃案件打击。

活动期间,警方每日还在活动现场安排40名巡特警反恐处突警力待命,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在现场设置无人机反制设备,做好“低慢小”飞行物的管控和处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