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福建戏剧编剧研修班在政和开班

以“追寻廖俊波光辉历程”为主题的福建戏剧编剧研修班,日前在政和县开班。本次活动由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等主办,云集了省内艺术院团、文化馆和艺术研究机构从事戏剧创作的编剧骨干。

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一级编剧周明和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傅翔,分别以《现代戏创作断想》《重提戏剧的文学精神》为题为学员授课。

此次编剧研修班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又精心设置了剧本研讨的“实操练习”,融入了多场剧本研讨会的环节。与“八闽戏剧走进政和惠民演出”艺术团一起深入乡镇、村庄和企业,研修班全体成员在驻地附近的会场,分别对当代农村反腐倡廉话剧《土楼九品官》、话剧《寻找丁龙》以及新编历史儿童剧《乞丐孝廉》、南词戏《红旗下的思考》、四平戏《九龙阁》等多部作品进行了集中讨论。

研修班系列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是“新时代 新征程——八闽戏剧走进政和惠民演出”。4台专场演出由第22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实验闽剧院一级演员陈洪翔和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福州闽剧院当家小生吴则文领衔,多位荣获省戏剧水仙花奖、省青年演员比赛奖项的优秀青年演员,先后走进“白茶小圳”石圳、天村稠岭、政和经济开发区以及“非遗”剧种四平戏的所在地杨源乡等地,为当地群众、企业职工、小学生进行表演。(沈聚 杨李超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