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1日晚,来自全国的20位文学名家齐聚泉州古城,共赴一场热闹的元宵灯火盛会。他们将在为期4天的古城文学采风中,实地感受千年古城的魅力。

此次采风活动共安排18个主题,分别为西街老手艺人、老字号美食、名人故居、名人胜迹、海丝遗迹、特色建筑、文化创意、多元宗教文化、多彩交通、威远楼历史演变、小山丛竹公园遗址、金鱼巷的前世今生、老范志大厝、八卦沟、古街巷、泉州非遗传承人、多元戏剧文化、元宵花灯展等,涵盖了古城的方方面面,展示了古城的历史变迁。

除了主题采风,泉州市古城办还将统一安排参观走访路线。作家们将参观考察海交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了解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相关历史和文化脉络。随后,他们将走进城南,考察富美宫、青龙巷、李贽故居、天后宫、德济门遗址,感受海丝文化。(记者 黄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