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2月2日,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与泉州市鲤城五音吹协会应邀到海南省参加该省2018年精品剧目惠民演出,携手献演了高甲戏、折子戏和“五音吹”,为海南观众展示了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鲤城“五音吹”在海南响起 现场视频超震撼

据了解,此次演出泉州市鲤城五音吹协会共派出14名演奏者,平均年龄50岁,虽已过半百,仍中气十足。舞台上,他们以众唱和、行腔自由,演奏威武雄壮、震撼人心,将“五音吹”的艺术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五音吹”又名伍音吹、五音,被誉为福建民间曲艺之花,流传于金龙街道坑头社区山后大乡村。属泉州笼吹(古称“古吹”)分支,乃明代行伍乐曲,用于鼓舞军队士气,演奏效果震撼人心,似百万雄兵奔驰沙场,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据悉,海南省大力推进精品剧目惠民演出,不仅有当地精品剧目展演,还力邀全国各地有代表性的剧种精品前往交流,让当地群众感受到更多优秀剧种的魅力。(记者 施远圻丨文 来源:金龙街道坑头社区)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五音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沙加:Emerald Beyond》登陆多平台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