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临汾三非遗项目入围上海大世界城市舞台魅力榜年度盛典

《火凤凰》主演梁静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董文达)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上海创意产业联盟、上海淮海商业集团大世界文化运营公司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上海代表机构承办,上海释意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上海发布·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年度盛典”决赛,于2018年1月20日至22目在上海大世界举行,上海电视台播出。

临汾三非遗项目入围上海大世界城市舞台魅力榜年度盛典

梁静快速旋转、抛枪,尽现双枪绝技

此次参加决赛的二十个节目,由专家组从全国各地选送的优秀传统文化精彩节目中精心挑出的极品,涉及传统音乐、舞蹈、戏曲、技艺多个门类。临汾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蒲州梆子传统剧目《火凤凰》、传统舞蹈《翼城浑身板》、传统技艺类《汾西面食》三项目入围。

决赛于1月20日至22日在上海大世界举行,22日的盛典晚会产生10名金奖节目。临汾戏剧研究院选送的《火凤凰》有望登顶。

临汾三非遗项目入围上海大世界城市舞台魅力榜年度盛典

梁静姐弟手持大刀、双枪,现场比武

蒲剧《火凤凰》,由小梅花金奖状元梁静与其弟弟担纲主演。2017年8月在上海电视台《唱彩中华》、11月在上海临汾非遗文化活动周两次演出。姐弟俩深厚的艺术功底,扎实的武工特技给听惯了吴越之腔的上海滩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受到了上海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