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守艺】“毛头丸”的有趣生活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 赵越 田婷婷)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毛头丸”真真切切的反应出了这句话的内涵。在晋城,“毛头丸”是一道家喻户晓的本地菜,但今天我们所说的“毛头丸”,本尊却是一个90后优雅文静、勤奋认真的漂亮姑娘——陈雨情。

【守艺】“毛头丸”的有趣生活

“不想每天过重复的生活,想做点有意思的事情。”心怀对有趣生活的向往,2017年春天,小学美术教师陈雨情,毅然决然辞掉了工作——踏上了追寻梦想的路。

行走中国的同时,粘土——这种新型手工制作材料,闯进她的视野——因此,回晋城创办自己的工作室这个想法也充斥在她的脑海。一腔热情的陈雨情敢想敢做,工作室开办不久,就创作出了一个又一个受欢迎的作品。

斯是陋室,唯吾钟情!

【守艺】“毛头丸”的有趣生活

工作室不大,但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都是陈雨情和支持她的爸爸亲自动手布置,花费了不少心血,墙壁上、桌子上、展览台上整整齐齐的陈列着一个个精致的作品,粘土浮雕画、玻璃罩摆件、手工永生花、多肉植物、石粉胸针……在这儿,顾客可以真正按自己的喜爱和兴趣进行“私人订制。”

作品不大,但付出的精力并不少。每一个作品的完成都需要经过排气、塑型、晾干、组装等多个步骤,往往需要花费7—10天的时间。

现在的陈雨情,正在筹备开设手工制作教学课程,让更多有兴趣的人、爱生活的人来到这里,也让粘土手工制作拥有更大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