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29日晚,由省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向劳模和一线职工新年送文化活动”——《大美工匠·悠悠文脉》舞蹈音诗在工人文化宫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晔和800多名职工一道观看了表演。

这场节目既是工会组织精心打造的一台视听文化盛宴,又是对广大劳模和一线职工的亲切慰问,更是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和倾情讴歌。福州工艺美术大师的油纸伞、漆画与脱胎漆器制作以及寿山石雕刻等精湛工艺,通过舞台表演精彩呈现。剪纸、木偶戏、南音等省内各地的优秀文化也在舞台一一亮相,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向大美工匠致敬的主题贯穿节目始终。

演出前,大师们还现场展示剪纸、漆线雕、寿山石雕等创作,博得了观众的由衷赞叹。(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