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文脉颂中华”古琴非遗走进北京北部文化中心

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时代风采和永久魅力,12月19日晚,由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天津市七弦琴院、北京乐器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办,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文化馆、温泉苏家坨学区管理中心承办的“文脉颂中华——非遗.古琴名家名曲音乐会”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文化馆奏响。

著名演奏家、教育家、古琴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子盛带领来自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以及国内优秀中青年古琴艺术家联袂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古琴视听盛宴。

张子盛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铭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更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天津七弦琴院一直秉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加强与各地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琴家交流,组织古琴文化的研讨、演奏、培训,以及古琴文化各方面的学术探讨和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

北部文化中心文化馆馆长岳昌涛表示,要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将古琴艺术发扬光大,为非遗保护工作添砖添瓦,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