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在地产下行的2023年,以产品品质为核心竞争力的大名城交出了一份营收、利润双增长的积极答卷。同时,在谨慎经营、安全经营的理念下,公司实现了连续第三年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正。

在竞争激烈的上海楼市,大名城在去年以合计57万平方米、4004套的住宅项目交付数量,获得上海市交付楼盘数量 TOP5的荣誉。公司守信交付,筑梦安居的理念获得购房者的高度认可。

上海TOP5!大名城2023年完成高质量守信交付

进入2024年,大名城表态仍将继续秉持谨慎与稳健,控制负债规模,提升利润率,强调精准投资、现金回笼,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同时提出了寻找第二增长曲线的经营计划,将稳步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新业务转型路径。

营收、利润双增长

大名城4月15日晚间披露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116.95亿元,同比增长近59%;实现归母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近30%;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36%,具体金额为2.34亿元。

2023 年,房地产行业仍处于下行周期,房企盈利水平普遍呈现下降趋势,大名城逆势实现了营收规模、利润规模双增长。全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 22.90万平 方米,累计实现销售金额 46.57亿元,续建在建面积148.9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 65.61 万平方 米。

虽然,受计提存货减值准备、部分项目土地增值清算带来变动影响等因素,公司净利润水平环比出现减少,但是大名城现金流健康,全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 16.48 亿元,已连续 3 年为正。

大名城方面表示,2023年前所未有的挑战使公司销售规模收缩,业绩承压,但是公司牢牢把握安全经营的底线,提升运营效率,做好营销推广,提升货值变现能力,快速回笼资金。在2023年,大名城采取了积极的销售和管理措施,针对不同城市、不同区域、不同业态的产品,依据市场情况,通过灵活的销售策略和创新的营销方式吸引购买客户。

在一系列措施的支持下,大名城财务情况积极稳健,截至本报告期末,大名城资产负债率 48.94%,扣除预收账款资产负债率 33.78%,净负债率 8.60%,现金短债比 1.94。同时,大名城后续融资渠道畅通,大名城已获得证监会出具的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函等融资批文,是为数不多定增获批的民营房企之一。

在经营业务层面, 2023年是大名城项目交付较为集中的阶段,在上海地区,公司映园、映云间、映湖、映晖、映玥、映园二期等6个项目,合计57万平方米、4004套的住宅项目交付购房者,公司以高质量、高品质诚意交房,以99%的交房率,完成了交付工作。在竞争激烈的上海房地产市场,大名城获得上海市交付楼盘数量 TOP5的荣誉。

上海TOP5!大名城2023年完成高质量守信交付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行业进入产品力竞争时代,交付力作为产品力的重要的维度,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重视。

财报显示,在2023年,大名城近85%的收入来自于华东区域,在长期耕耘长三角及东南沿海重点城市的布局思路下,公司2023年地产项目毛利率基本持稳。其中,东南区域毛利率较上年增长约3个百分点,公司解释称,主要系当期销售来源于名城港湾的银河湾二期项目所致。

寻找第二增长曲线

进入2024年,大名城提出护住“基本盘”以及探索“业务转型”两大经营计划。

在地产业务层面,公司将继续秉持谨慎与稳健,控制负债规模,提升利润率,强调精准投资、现金回笼。大名城将对地产业务实施战略优化和精简,坚持深耕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适时根据房地产行业的新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探索并构建名城特色的精品地产业务发展新模式。

具体来看,公司在地产业务有两点经营计划:第一,按照公司的开动工计划和竣工交付安排,高质量完成生产建设任务,实现高品质守信交房。第二,继续盘活存量,继续降本增效,压缩负债,增收节支,积极营销,加快回笼资金,保持稳定的现金流入。抓住政策机遇,加快对公司持有工业园、自持公寓等资产项目的有效盘活和利用。

上海TOP5!大名城2023年完成高质量守信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探索“业务转型”, 寻找第二增长曲线成为公司的新提法。据悉,大名城将紧密结合现有的核心竞争力和优势地位,积极思考和规划公司未来的业务转型与发展策略,探索并尝试与国家战略发展相对应的新领域、新技术或新模式,以推动公司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促使公司业务能够适应未来可能出现的市场变化。

在二级市场上,大名城近期股价表现亮眼,2024年以来累计涨幅达25%,领涨A股房地产板块。

上海TOP5!大名城2023年完成高质量守信交付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