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为全面推进县域电商发展,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新模式为顺昌县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发掘电商直播人才,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2月13日,顺昌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抖音短视频直播电商培训,顺昌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顺昌:给人才“充电”,为创业“赋能”

此次培训课程包括新媒体写作、短视频平台运营策划、手机短视频拍摄及剪辑、直播带货理论及实操,立足数字化经济建设,赋能顺昌全产业,强化组织领导等保障措施,做好“顺昌融媒体产业聚合平台”建设的各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致力于打造“1中心+1平台+N路径”综合型融媒体产业,立足顺昌,走向全国。

顺昌:给人才“充电”,为创业“赋能”

培训第一天,导师讲解抖音玩法及效果,提高短视频达人创业致富信心,向达人传达政府助力品牌推广讯息,帮助学员自身找清人社定位,形成传播效应。激发达人们参与短视频平台创业及品牌推广的热情,助力县域品牌产品线上推广。

顺昌:给人才“充电”,为创业“赋能”

抖音短视频拍摄、剪辑课程通过理论+实操结合的授课方式,帮助学员们从抖音底层逻辑入手,提升分镜头思维,学会如何用手机记录适合抖音平台的优质内容。吸引潜在用户的目光,同时在抖音短视频内容策划、话术指导、流量密码的挖掘等方面对学员进行理论指导与分组实操演练。

顺昌:给人才“充电”,为创业“赋能”

抖音官方导师分享如何从0到1做一个抖音短视频账号,从账号定位、包装、内容策划、运营等多方面多角度剖析短视频账号,让新手学员了解如何打造人设,如何找准适合自己的风格、如何设计观众记忆点。

顺昌:给人才“充电”,为创业“赋能”

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拆解直播间人、货、场的内容体系以及直播运营逻辑,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在课堂上进行分组演练脚本编写和直播带货技巧,实现从0-1入局抖音直播,培训课程干货满满、气氛活跃。

顺昌:给人才“充电”,为创业“赋能”

实操型导师对抖音视频带货全流程实操教学,实战现场,学员们经过对直播间搭建、直播脚本及主播话术编写、引流带货技巧等内容的学习,在老师给出的特定情境里完成一场实操直播练习,在老师的现场点评下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亟待改进的地方,实时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效。

培训中,学员们热情高涨、意犹未尽。课后班主任与导师走访学员企业、工作室,一同参加交流沙龙的学员们纷纷提问,授课老师认真解答,并且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跟踪指导服务。深入调研学员学习情况及需求,为后续顺昌新媒体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顺昌:给人才“充电”,为创业“赋能”

下一步,顺昌县融媒体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直播电商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入电商经营业户开展走访调研,组织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直播电商培训活动,聚焦融合“新业态”,持续做好直播电商人才孵化,引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