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足不出户,第一视角见证全球各地的新年第一缕阳光。2023年1月1日早上5点30分,央视新闻联合微信共同发起、“微众银行财富+”独家冠名的“全球日出·追光2023视频号直播”将准时开播。即日起,可在微信视频号@央视新闻、@微信派主页预约收看,沿着光的足迹,开启2023年第一场治愈之旅。

在这场跨年直播中,“全球日出·追光2023”将通过长达14个半小时的镜头,呈现全球50多个城市地标的新年日出,带来空中、海上等多个独特视角下的日出景象,记录运动健儿的拼搏进取与艺术家们的倾情演绎。来自自然、人文、音乐、体育、艺术等不同领域的多个视角,交织成2023年第一次“与光的约会”。

足不出户!“全球日出·追光2023”带你见证全球地标新年日出

从中国最北到南美最南,直击全球地标性新年日出

当南航客机踏着一丝曙光飞入云端,当舟山东极岛的渔船被晨曦勾勒出全貌,当太阳光线照射在漠河北极村的积雪上,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在“全球日出·追光2023”的镜头下,如期而至。

打卡全球地标,共赏绝美日出是“全球日出·追光2023”的核心看点。以我国东部沿海为起点,沿着时区向西推进,直到被誉为“世界尽头”的阿根廷乌斯怀亚,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将在“全球日出·追光2023”的镜头下先后照亮全球50余个城市、地区的地标建筑和景观。其中,国内日出覆盖不少难得一见的盛景,如吉林长白山日出,新疆哈密胡杨林日出、直升机飞跃港珠澳大桥日出、云南元阳梯田日出等。

走遍神州后,直播镜头将聚焦异域之景。从北欧瑞典的极光之地到非洲的乞力马扎罗雪山之巅,从挪威深海之际到摩洛哥沙漠之侧,从卡塔尔首都多哈到世界最南端城市阿根廷乌斯怀亚,诸多未曾见过的神秘日出景象都将一一呈现。

据悉,为筹集这些绝美日出,直播项目得到了央视新闻全球记者、视频号海内外创作者以及南方航空、瑞典旅游局、挪威国家旅游局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活动期间,微信视频号还发起“迎着光出发”短视频活动,创作者分享生活中的美好时刻即可赢取奖品。微信官方视频创作工具秒剪推出“全球日出·追光2023”定制模板,为视频号创作者增添光芒。

稀有日出视角,记录中国“正能量”

随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映照在天安门广场,也将照亮祖国的边关哨所和每一寸土地。直播当天,“全球日出·追光2023”的镜头将跟随新疆红其拉甫哨所与西藏詹娘舍哨所的军人,在中国大陆的最西端执勤、巡边。

陆地之外,“全球日出·追光2023”也将带来战斗机拍摄的空中日出与远洋科考船带来的海上日出,这些难得一见的日出视角,凝结着中国人的智慧与和平之光。

与此同时,“全球日出·追光2023”还将呈现中国人的汗水与拼搏。在直播镜头下,篮球运动员李梦、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她们分别在各自的场地中开启新年的第一次训练。视频号创作者“小菠萝的快乐童年”,也将在晨光中挑战丝绸之路滑雪场。

所有这些“正能量”都将被“全球日出·追光2023”的镜头所捕捉,记录着中国人民的坚韧、智慧与拼搏。

视听盛宴,共赴好时光

日出接力之外,“全球日出·追光2023”还为观众带来了极致的视听盛宴与扣人心弦的救援故事。在阿那亚海边的晨光中,观众们将伴随着歌手戴佩妮的柔美音色,迎来新年的第一缕晨光,许下新年的第一个愿望。

在傍晚的霞光之中,舞者谢欣将在光影之间,演绎对光与梦想的追逐。晚间,“全球日出·追光2023”的镜头再次回到阿那亚的海边,与叶蓓、陈楚生、郑钧、李泉等歌手一起,来一场老友相聚的“唱聊会”。同时,直播间还将暖心连线“重庆山火”救援骑手龙杰、“四川泸定地震”逆行者甘宇、“反诈民警”刘东岳,致敬守护好时光的陌生人。

除了早晨与晚间的音乐表演,“全球日出·追光2023”还邀请了塔斯肯、吴含、Hanyi和 Liz等多位视频号音乐人,直播期间会根据网友的随机点歌进行演唱,满足网友的点歌心愿。

据悉,微信已经连续三年联合媒体发起“追光”系列直播,该直播目前已成为融媒体直播的标杆,而新年第一天在直播间看日出、许愿望也成为数千万网友的跨年仪式。

今年的“全球日出·追光2023视频号直播”将持续14.5个小时,所有镜头的呈现,只为在新年的第一天完成一场与光的双向奔赴。

万物之中,希望至美。2023年1月1日5:30,锁定微信视频号@央视新闻 @微信派,央视新闻客户端,追寻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全球日出 追光2023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