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7月29日,2022福州市森林旅游节在福州市永泰县云湖溪谷风景区如期开幕。本次森林旅游节由福州市林业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永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森呼吸,泰享福”为主题,活动为期3天,通过晚会、露营、漂流、市集等多种活动形式,全面打造提升全国森林旅游节示范市品牌,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福建省林业局、福州市政府、永泰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为期3天的2022年福州市森林旅游节在云湖溪谷风景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自2018年被评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城市”,作为唯一的省会示范城市,福州市更加注重林业的高质量发展。本次森林旅游节是福州市举办的第二届森林旅游节,以独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举办成为森林旅游逆势发展的生动典范。

微信图片_20220730222052

本次森林旅游节活动与林产品有机结合,有特色集市、农林产品直播、美食嘉年华、亲子BBQ等系列活动,并且与云湖溪谷旅游项目搭配,推出特色桃夭村剧场体验、西瓜漂流赛、草地音乐节等娱乐项目,“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全满开花,创意多样、内涵丰富,既好玩又有趣,活动效果远超预期。

微信图片_20220730221741

29日晚19:30,在热烈的《瑞狮鸣潮》声中,2022年福州森林旅游节主题晚会火热开启。晚会最后,所有观众、游客集体进入在云湖溪谷·桃夭村上演的《桃夭村穿越之旅》中,进入古时生活场景,点亮篝火,古装俊男靓女涌现,互动感十足。在艺术和自然的碰撞中,加深了现场参与者们对原始森林、原生态生活的憧憬和对保护自然保护森林的认知。

2022福州市森林旅游节落地永泰县云湖溪谷风景区

30日上午8:30,福州自然保护地发展研讨论坛在云湖溪谷龙凤厅4楼举办。多个县区林业局领导、林业领域相关专家学者、林业科研机构、林业高校专家学者、林业文旅旅游项目企业负责人等超过100人参与了论坛,就如何加快推进森林旅游工程建设、如何科学合理的推进我市自然保护地森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助力乡村振兴展开热烈讨论与互动。

微信图片_20220730221401

30日下午,专属户外吃瓜群众的西瓜漂流赛拉开序幕。在云湖溪谷·赤壁漂流的刺激河道中,“吃瓜群众”们乘坐着皮筏艇顺流而下,悬浮在水面上的西瓜和礼品吸引着吃瓜群众们的热烈“抢夺”,漂流抢瓜的乐趣,让人瞬间重返童年。

微信图片_20220730221759

森林旅游节中的草地露营音乐轰趴、美食嘉年华、特色集市、亲子BBQ乐园持续三天,不少趁着暑假出游的家庭游客表示,要好好在云湖溪谷玩三天,全套体验旅游节的乐趣,体验云湖溪谷丰富的旅游项目。

云湖溪谷风景区副总经理刘兆麒表示:“本次福州市森林旅游节活动与云湖溪谷风景区旅游项目十分契合,景区也助力旅游节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大家认识生态、保护自然的重要窗口。同时,云湖溪谷作为集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新生态旅游目的地,将充分利用独特的自身优势,持续焕新福建真山真水,助力清新福建文旅升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