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谈到佛跳墙,不知能引多少吃货竞折腰。从《食神》里的周星驰,到《向往的生活》里的黄磊,当这些大厨把三十几种名贵食材煨于一坛,加上满满一瓶醇香的黄酒,炖成一锅佛跳墙的时候,不论是谁,恐怕都把持不住这仙气十足的香味。

一坛佛跳墙 心动的味道

为吃货证明,一起去探索佛跳墙的秘密!

龙湖地产供图

对于很多福州人,佛跳墙不单单是一道珍馐美馔,在容纳山珍海味的一坛中,同样盛满了他们生活里斑斓的多彩故事。

居住在XXX社区的小洁与小张,曾经,赶在闭店前争最后一坛佛跳墙,成就了他们不算浪漫但颇为戏剧化的邂逅,而当彼此最终认可对方资深“吃货”的身份,一段非常奇妙的缘分也就此开启。

如今,小洁经常开玩笑说,他们是“吃到一起的”,而以美食为媒,一坛“佛跳墙”即是那位“红娘”。

2021年,是龙民节在福州落地的第一届,小张在接到管家活动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在众多的亮点信息中看见了佛跳墙,一起去到聚春园后厨参观,与传承人学习制作“闽菜之王”,成为这两位资深食客,这个秋天最值得期待的行程。

如小张所说,“一坛佛跳墙,尝到的是鲜味,学到的是包容,也让我们的美好回忆再次延续。”

一味融四海 四海皆龙民

龙湖地产供图

龙湖地产供图

三十多种食材汇聚一起,是一坛福州首席名菜;五湖四海的龙民相聚在一起,是一场最美的邂逅。生活就是各种不期而遇,志趣相投者相识、相知、相聚,成就出各自的新生活。正如五湖四海千千万万位龙民,他们因龙湖而结缘发现彼此,为各自的人生增色添香。

何为龙民?龙民不仅是龙湖新老业主的自称,还是不囿于平凡,却也能享受平凡;未必独立潮头,但也不随波逐流;喜欢怀旧,亦爱弄潮;开朗活泼,喜欢朋友的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积极投身公益,乐善好施,他们在新的生活旅程路上,把平凡的日子,打磨得闪闪发光。

当龙民与美食碰撞,他们共享美味唇齿留香,在追求至味的道路上亲如一家。可以说,美食是联接美好生活的捷径,也是打开彼此心扉的密匙。邻里在美食交流中升华情感,这是龙湖冀望带给业主们的生活方式。有家、有爱、有美食、有美味,美好人生于此开启。

让世界记住福州味

世界之大,美食当先。2021年龙湖的龙民节即将隆重启航,本次龙民节涵盖【珑珠嗨翻天】、【龙民中餐厅】、【龙小湖阳光农场】、【龙民市集】、【龙民家宴】等多重活动,制定出龙民们吃喝玩乐购的专属福利攻略。

为吃货证明,一起去探索佛跳墙的秘密!

福州龙湖x一碗福州x聚春园大酒店三方联动,共同打造2021年度龙民节中餐厅活动,将发起一场饕餮美食之旅,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将为龙民们献上一场欢聚的盛宴。

线上——美食大SHOW:龙民们可以亲手在家烹饪好美食,在线使用U享家小程序活动页面,美食评比环节上传菜品美照赢珑珠。

线下——现场厨艺大PK:参与此次活动线上海选打call前十名的业主,还将前往聚春园后厨,和聚春园知名佛跳墙传承人、闽菜大师学习制作非遗菜品佛跳墙和荔枝肉制作技艺,共同解锁闽菜的奥秘,并一起共飨龙民专属定制的聚春园晚宴。

不得不提的是,福建闽菜大师/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第八代传承人杨伟华,也将亲临现场,助阵本届龙民节中餐厅活动。

龙湖地产供图

龙湖地产供图

美食代表着一种文化标志,正如佛跳墙。作为闽菜的一大当家,走出国门,佛跳墙作为中华美食代表接待过西哈努克亲王、美国总统里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等国家元首,2018年还被评为“中国菜”福建十大经典名菜。美食是人间烟火里的自我探寻,是流转在不同城市里的不同味道,也是流转于人与人之间的心灵契合,龙湖将带着福州这座城市的滋味与烟火气,汇成龙民欢腾的人气。

【福利TIME】

评论区留言互动

发布#你与佛跳墙的故事#

点赞第一将获得

聚春园大礼包1份

活动点赞截止时间:10月23日晚8:00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