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重任在肩不畏难,同心防“疫”显担当】

面对福建省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迅速响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对社会、对客户、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金融支持、社会公益工作,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开展了系统性防疫举措,筑牢防“疫”金融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919110732

心意暖、有温度,“四个确保”强服务

9月以来,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各分支机构高度重视对客服务的保障安排。为了减少人员之间接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于正常的业务往来,优先鼓励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完成转账、理财等金融业务。

微信图片_20210919110740

厦门国际银行莆田分行作为疫情防控前线金融机构,努力克服人手不足的难题,金融服务不因疫情防控而停歇——为客户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供视频见证、简化部分业务办理手续等,做好客户线上业务指导,加快各项业务服务效率,尽量减少客户出行,呵护客户防疫安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此外,对于参加核酸检测有困难的客户,特别是老人及幼儿等特殊群体,厦门国际银行莆田分行充分体现了“尽我点滴力、助您来防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作为——他们预约了外部检测机构至网点周边为部分特殊情况的客户开展核酸检测的爱心服务,或者协助客户预约至检测机构的专场服务,累计解决了32名特殊客户的核酸检测的困难。厦门国际银行泉州分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疫情防控融资支持,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线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服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齐心力、不怕难,信贷支援同防“疫”

福建作为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防疫责任大,担子重。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秉承初心、勇担责任、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对受疫情防控影响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展期等需求,避免受影响的客户产生逾期等情况,9月6日至9月16日,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为省内客户操作14笔、金额6.99亿元无还本续贷,其中为注册地位于莆田、泉州、漳州的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4笔、金额3.51亿元,延期还本付息1笔、金额1.3亿元;对于各地重点防疫保供企业开展摸排,积极对接有资金需求的企业特事特办,开设绿色审批通道,简化信贷流程,及时提供信贷支持,2021以来,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累计为省防疫重点企业提供9.23亿授信支持,助力企业攻坚防疫。

同时,厦门国际银行莆田分行积极对接防疫保供重点企业,优先满足医院、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仪器、材料和新冠病毒疫苗等应急医用物资生产、采购和储运的资金需求,重点支持仙游县地区防疫相关企业、受困市场主体的资金需求,确保相关企业正常运营。在获悉本地疫情防控某重点医院的信贷需求后,厦门国际银行莆田分行主动对接,高效服务,并于9月10日向该医院紧急发放了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力保障了防疫期间医院的资金需求;此外,已完成1笔Z医院3000万元授信上报,并开设绿色通道作为重点项目加急审批中;2笔合计金额3400万元仙游地区的项目获批即将投放;4笔合计金额4000万元的仙游地区项目在评审推进中。厦门国际银行莆田分行以实在的举措、高效的执行切实缓解防疫保供机构及受困企业压力,提供了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金融服务。9月17日,厦门国际银行莆田分行收到仙游县妇幼保健院的感谢信,对该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示出的担当和作为表示感谢。

在防疫前线,厦门国际银行泉州分行也在全情齐心防疫、全力保障企业和居民融资需要,确保业务不停、服务不间断。8月26日至9月15日,厦门国际银行泉州分行累计新增企业授信项目20笔,累计投放金额4.78亿元;累计落地个人经营贷款、消费贷款129笔,累计投放金额9575万元,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厦门国际银行泉州分行的责任和担当。

献爱心、捐童书,公益驰援有担当

防疫一线的各项物资耗费量极大,急需生活物资(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防护服、口罩、消毒水等)的进一步支持,莆田市需要做防疫持久战的准备。厦门国际银行莆田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将在近期向莆田市红十字会和仙游县妇幼保健院捐赠约15万元防疫款物。

微信图片_20210919110744

此次有许多被隔离的小朋友牵动着大家的心,他们当中最小的年龄才4岁。疫情防控隔不断真情,为了丰富他们在隔离期间的生活,厦门国际银行莆田分行已与葫芦弟弟儿童书店合作,联名捐赠价值2.85万元共计1055本图书给隔离点的小朋友,用切实行动传递金融温度和防疫必胜信心。

此外,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党委部署各党支部,积极发挥与共建单位的联合防疫作用,强化对防疫一线的共建单位的防疫支援。第一党支部在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党委的部署下,积极行动,在得知于山社区、庆城社区以及南街街道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急缺防护物资后,福州分行第一党支部迅速行动、主动联系社区,筹集一批防疫口罩、3M洗手液、防护手套以及应急食品,为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者及时送去温暖。

筑屏障、显关怀,多维排查强防控

在莆田地区防疫信息公布后不到2小时,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作为省级管理行于9月10日当晚第一时间展开各项防疫排查和部署工作;并于9月11日上午召集全辖各机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制定应对方案,要求各级机构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严峻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及时关注政府部门预警公告信息、及时掌握动态,严格按照相关政府、监管部门有关部署和要求开展防疫工作;同时,对于莆田、泉州等重点地区,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从安全防护、运营保障、金融支持本地等多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统筹辖内各分支机构狠抓各项防疫政策和要求的落实,坚持每日多维度、全方位、高效率动态排查,启动各机构全员核酸检测、摸清风险情况;强化网点防疫和出入口管理,保障员工和客户安全;加强远程办公人员管理,做到“在家如在岗,放假不放松”。同时组织各机构联系核酸检测机构开展核酸检测、实现错峰出行,以及制定工会专项关爱措施等,开展大量员工关爱工作。

防控疫情,与时赛跑,特殊时期,更显责任与担当。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响应国家和社会号召,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为福建企业和百姓做好金融服务,积极践行金融机构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与奋斗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全省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

笔者:杨迪

责任编辑:李牧晨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