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自古以来中国酒文化博大精深,贯穿了整个中华文明。根据中国酒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酒行业销售收入超1万亿元。同时,在庞大的市场规模背后,酒类消费的多元化趋势更为明显,从传统白酒,到红酒、啤酒,再到低度酒、微醺,从生意场到餐桌,从酒民到收藏家,再到Z世代,酒类消费在整个消费市场的丰富度首屈一指,而在消费之外,酒的文化延伸也更加丰富多元。

家乐福门店酒水饮料活动正进行中

家乐福门店酒水饮料活动正进行中

如何承接酒水市场的聚变,一直深耕酒水品类的家乐福祭出了大招。据悉,家乐福将借助其主导的白酒文化节全面升级,通过全场景酒区改造、品类扩张、全球化供应链建设,结合中秋等重点节日,加强酒文化内容建设打造全新的酒水消费沉浸式场景,推动酒水市场的升级与重塑。

家乐福白酒文化节全方位出击,酒类消费新生态渐出水面在过去的酒水市场,供需两端只是简单的消费交易,也使得整个酒水市场难以形成一体化、一站式的消费生态。家乐福作为全场景零售商,在近年以来的智慧零售升级中,逐渐向沉浸式消费场景时代迈进,白酒文化节也是持续落地智慧零售战略的试验场,并不断的强化新生态建设,致力于让消费者买到好酒。

今年白酒文化节家乐福全方位出击,从渠道场景、品类及运营模式多个角度重构酒水消费新格局。据了解,为备战金秋消费旺季,家乐福从8月开始进行线上线下全场景的酒区改造,并在8月底已全新上线,改造方向为设立垂直酒区,并增加品酒、鉴酒等体验区,通过品酒体验、品酒师介绍等环节,拓展售前售后服务,并以专业的运营思路持续向消费者输出专业的酒类知识和文化。

家乐福门店酒类消费区域

家乐福门店酒类消费区域

今年白酒文化节,为了消费者在价格、货源及质量等方面获得全方位保障,家乐福在原有品品牌基础上新增了39个品牌、新增229个酒分类单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白酒文化节家乐福还联合多个白酒大品牌,实现全国性直供,包括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古井贡、舍得、西凤、酒鬼国台等品牌。进一步紧抓白酒市场的区域性消费属性,差异化打造本地化经营策略,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

与此同时,在白酒之外,家乐福持续强化酒品全球供应链建设,持续引进大牌洋酒、红酒等,如名悦轩尼诗、蛇毒、火焰龙等等。此外,为了满足Z世代消费群体诉求,各类网红低度微醺酒也成为家乐福线下线上全场景酒类专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显然,从基本的思路来看,家乐福试图通过对供应链、场景渠道及酒文化内容端的整合来打造全新的酒水消费生态,自然结合目前酒水消费行业趋势,市场与消费者都需要一个终端承载体来承接多元化的诉求,实现酒类消费的一体化,家乐福则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中秋酒水消费旺季 家乐福门店活动丰富

中秋酒水消费旺季 家乐福门店活动丰富

据了解,今年家乐福白酒文化节将从9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活动期间,全场酒水将推出满五百减一百等一系列优惠活动(详情以线下门店海报为准),推动新消费生态的引流与落地。

新消费时代的酒文化重塑,市场分化提速

近年来,消费市场持续迭代升级,依托多元化新型网络社交的兴起,新消费逐渐成为消费市场下半场的着力点,就作为消费市场的大类,显然已经到了迈入新消费阶段的关键期。

家乐福门店酒水消费场景

家乐福门店酒水消费场景

大型零售平台作为新消费承载的关键,也是酒类消费迈向新消费时代的第一步。从宏观层面来看,家乐福的一系列举措,必将带动整个酒水市场的重塑。

一方面,在消费端,家乐福搭建起了多元化的沉浸式消费场景,消费端流量无疑将出现新的聚焦;另一方面,随着流量聚焦效应的加速体现,供给端品牌也会进一步向家乐福等优质渠道平台倾斜,从而推动市场分化加速。

更为关键的是,差异化、场景化的经营策略,能更加有效的实现酒文化的承载与传递,家乐福在酒水市场持续发力,尤其依托智慧零售的全方位数字化能力,无疑将会成为各环节协同的最强动力,如此次白酒文化节,找准中秋等酒消费旺季全力出击,必将实现一系列举措的加速落地,一个全新的酒文化消费生态也将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