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林信剑、王嘉敏,福建榕能集团带电分公司党员突击队的两名优秀党员,也是此次支援郑州抢险的主要技术骨干。7月22日,在接到驰援河南郑州应急供电的命令后,林信剑、王嘉敏主动请缨,作为福州供电公司第一批援豫支援人员火速前往郑州。

到达郑州后,还未来得及稍作休整的林信剑和王嘉敏就接到援豫指挥部的通知,由于具备非常丰富的发电车经验,被抽调到装备处0.4kV低压发电车调度组工作,负责全省43辆0.4kV低压发电车总调度,对接郑州市经开区供电所、城东供电所和城西供电所。

微信图片_20210729171944

刚到达指挥部的林信剑和王嘉敏即刻马不停蹄地展开了工作。橡树玫瑰城小区和郑州市电力公司家属院已经停电三天三夜,需要多辆发电车支援。由于调度组的电脑还未配置到位,两人就用最原始的笔和纸来进行发电车调派,纸张上密密麻麻记录了每辆发电车的调派记录、调派后现场协调情况、接入情况、保供电入数统计等等,短短几个小时就写满了二三十张纸。

经过现场所有人员通力合作,橡树玫瑰城小区于24日凌晨5点送电。郑州市电力公司家属院于27日凌晨3点送电。“可以休息一下了,你抓紧眯会儿吧,这边由我来守着”。在王嘉敏的催促下,3天只睡了6小时的林信剑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

“这次河南受雨灾影响,大面积断电,大量线路发生故障,最需要的就是发电车来先行恢复供电。所以发电车调派任务看似简单,其实是重中之重,哪里更需要调派发电车,发电车之间如何合理搭配,这些我都是在这些天里面边调派边摸索的”。林信剑说道。

几天以来,发电车调派任务繁忙,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鼻炎、缺少睡眠,加上着急上火,王嘉敏的鼻子一直在断断续续地流血,“昨天工作到凌晨四点,今天一早8点开始继续干,应该也要到半夜了。”王嘉敏说,“但只要能让郑州百姓早一点恢复供电,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截止27日,林信剑和王嘉敏调派发电车接入67辆次,为67个地点发电,其中保障居民小区用电41个,19874户用户恢复临时供电。发电车总发电时长1463小时,容量167931千瓦时。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灾难当前,林信剑和王嘉敏作为党员突击队员,永远跟党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不畏艰辛,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展现了榕能人的担当!(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 许国卿 倪玮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