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美团党员“红骑团”开展爱心护学活动

“七一”前夕,厦门美团党员“红骑团”又出动了。6月28日下午,美团外卖联合思明交警大队嘉莲中队开展爱心护学活动。

“小朋友,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这位家长您好,麻烦不要把车停在这里!”下午4时许,位于松柏路上的厦门松柏小学门口,4名党员“红骑团”成员身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站在校门口前疏导过往车辆,护送孩子安全通过马路,现场秩序井然。

在场的党员“红骑团”代表肖秀煌说,身为一名党员骑手,每天都在路上穿梭,更要时刻谨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借着这次活动的机会,呼吁更多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更安全,更文明的交通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厦门。

思明交警大队嘉莲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美团党员骑手的积极参与、精心疏导下,学生队伍整齐有序。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行动,让红色标志继续在骑手队伍中点亮,通过发挥党员骑手的先锋带头作用,让每位美团骑手都成为微型移动的宣传站、美丽厦门的代言人。”美团(厦门)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美团党员“红骑团”开展爱心护学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美团党委积极支持骑手党员以流动党员身份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并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建立骑手党支部。2018年,在厦门市思明区委非公工委的指导下,思明区鹭江街道党工委通过共建共联方式,与美团党支部共同打造党建品牌党员“红骑团”。

这个党员“红骑团”由一群在城市努力打拼的平凡青年党员组成,他们每天穿行于大街小巷,在外卖入户过程中通过派送宣传单(册)等方式,传播垃圾分类、“平安三率”等理念,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聚社会正能量,成为当今社会的“城市新青年”。截至目前,该党员“红骑团”共有16名党员骑手。

今年4月,美团(厦门)党支部被确认为“厦门城市党建学院2021年—2022年实训基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