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鼓励外贸企业对接电商平台,依托各类网上购物节,设置外贸产品专区。

6月24日,苏宁拼购正式上线“助力出口企业转型”专区。这是继今年4月苏宁易购首次推出外贸专区后,再次加大力度扶助出口企业。

率先上线出口转内销产品专区,也被认为是苏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又一举动。

第一时间!苏宁拼购上线出口转内销专区

打开苏宁易购APP,进入拼购“助力出口企业转型”专区可以看到,主要销售的产品有百货、家纺、小家电、母婴、服饰、美妆等多个强民生日用品,并有一些补贴优惠券。

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外贸专区中的商品符合“三同”标准。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

除助力销售的专场外,对新入驻的外贸商户,苏宁拼购将简化入驻流程,“一对一”客户服务,苏宁金融、物流专项支持。

第一时间!苏宁拼购上线出口转内销专区

今年4月,已有数百家广东地区的外贸企业入驻了苏宁拼购。其中,有一家名为“丽声实业”的外贸企业,推出了一款定制版小夜灯,上市以来已售出3万多台。

5月底,苏宁拼购又集中签约23个产业带基地,从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源头抓起,建立起与外贸企业的联系。

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在产业链端,苏宁拼购挑选了一批优秀企业,对其进行C2M升级。不仅让他们把货卖出去,还能够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生产出迎合市场变化的定制产品;在供应链端,苏宁拼购促进工业品下行,针对性价比高的商品进行百亿补贴,让广大低线市场的用户享受到社交电商发展的红利。

“有了政府层面的政策支持,帮助外贸企业纾困,类似苏宁这样的电商将大有作为。”上述人士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