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福建鳗鱼业转型电商力挽销量颓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生产鳗鱼食品为主的福建宁德金盛水产有限公司水产品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8%,但通过天猫等平台实现了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451%、拉动国内销售额同比增长280%的业绩,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出口不畅造成的损失。

福建鳗鱼业转型电商力挽销量颓势

福建省鳗业协会副会长、金盛水产公司总经理陈永钦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福建是中国鳗鱼产业的发源地,总产量的七成出口日本、美国等国外市场。今年全球疫情暴发后,国外餐饮业停摆,福建鳗鱼出口量不及往年一半,加上国内餐饮市场也不景气,鳗鱼销量一度萎缩。

福建鳗鱼业转型电商力挽销量颓势

面对困境,福建鳗鱼行业从业者纷纷将销售重心转向电商寻求突围。在宁德市,金盛水产公司在生产恢复初期便借助天猫旗舰店,在15天内卖出两个月库存。后续再借助淘宝直播爆发力,以热门主播配合商家自播的方式,实现销量倍数级增长。在福清市,10多个年轻人辞职返乡加盟父辈经营的福建宜尔食品有限公司,他们迅速组建鳗鱼电商团队,开通天猫旗舰店,创立“鳗好的”自主品牌。在武夷山市,疫情期间流失百余名工人的汉德食品有限公司也组建了30多人的年轻电商团队,开始主攻天猫打翻身仗。

福建鳗鱼业转型电商力挽销量颓势

福建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刘常标介绍说,疫情暴发以来,福建鳗鱼产业在出口及线下内销急剧下滑的形势下,通过天猫等电商平台实现出口转内销,取得了显著效果,有利于行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目前,通过天猫等平台广泛的电商赋能力量,平均每天有50吨鳗鱼从福建销往全国各地。

福建鳗鱼业转型电商力挽销量颓势

据天猫水产海鲜运营专家研瑾分析,从后台数据看,鳗鱼品类在天猫平台的总体销量已增长454%,这主要基于以下多种因素:首先是因为天猫618启动消费势能,强力拉升市场整体消费意愿;其次是受疫情影响,鳗鱼品类出口受困,借助天猫平台转内销时,价格较为优惠;再者是疫情改变了消费者的网购习惯,促进了网上销量。此外,各个平台商家的运营创新,也是鳗鱼品类爆发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鳗鱼业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