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大家好,我是薇娅,精彩不止在直播间,请系好安全带,54321,我们出发喽!“

6月5日起,滴滴出行联合“带货女王”薇娅录制的“安全带提醒”播报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上线,乘客上车后,将会收到薇娅的定制语音播报,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滴滴上线薇娅定制语音播报 提醒乘客出行系好安全带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联合各地交警部门录制播报语音外,滴滴还邀请了明星、司机家属等加入录制。而此次联合薇娅进行播报,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乘客“前后排都要系安全带”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在安全带提醒的播报之外,乘客端午期间乘车出行,还将有机会收到薇娅录制的节日安全播报。届时,除了祝福大家端午安康,薇娅还将通过语音播报提醒乘客,酒后乘车要记得报备。

滴滴方面介绍,醉酒报备功能将在端午节夜间面向所有乘客开启,滴滴建议饮酒乘客乘坐网约车时主动报备,并与清醒亲友同行。

对乘客报备饮酒的订单,滴滴会给予更多关注和保护。行程前,乘客报备饮酒后可添加本单临时联系人。添加临时联系人之后,本单行程信息将分享给临时联系人。行程中,当行程轨迹异常停留时,乘客会收到平台安全提醒。到达目的地后,乘客还会收到语音到达提醒服务。

据悉,除了录制安全语音播报,滴滴还在与薇娅探索更多合作。6月12日,滴滴将登陆薇娅的直播间,以超低折扣直播卖券的方式助力夏日出行。

滴滴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为积极响应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滴滴通过线上提醒、线下培训等方式推广头盔和安全带。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滴滴“安全带提醒”播报超100亿次。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滴滴将持续投入保障出行安全,并逐步开展一系列安全行动。除技术突破外,滴滴也将通过创新安全宣传形式、提高安全宣传频次等方式来提升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