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3月27日上午9时,一名胆结石患者被漳州正兴医院的医护人员推入手术室,李建国教授为其主刀了腹腔镜下胆总管切开取石和电子胆道镜探查取石手术。借助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5G网络技术,正兴医院实现了手术全程5G网络现场直播。

为保证手术现场显微镜、内窥镜等手术数据和视频实时、稳定、高效传输,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为医院提供了涵盖应用安装、云服务和数据安全等多项服务的5G网络专属方案。在此次手术直播过程中,5G网络下载传输速率高达1000Mbps,上传速率也超过100Mbps,较传统4G网络提速10余倍。

5G网络具有“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的优势,让李教授的手术教学示范突破了时间和空间局限,实现了跨院、跨区域互动交流新突破。无论对方身处何地,都可以通过直播直观地观看手术的每一个步骤和细节,仿佛亲临手术现场,与手术团队零距离交流,实现了医疗技术的高效传播推广。

到当日中午一时许,李教授主刀的三台不同类型手术均在5G直播中取得了圆满成功,至此,这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顺利地落下帷幕。

其实,早在2019年11月,福州厦门就曾分别运用中国电信5G网络技术成功进行了脊柱脊髓微创手术和心血管手术直播,成为福建省医疗史上里程碑的事件。如今,中国电信5G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远程会诊、远程超声、5G移动查房、智能急救、智能医疗机器人和患者跟踪护理等智慧医疗应用也将快速实现普及。未来,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将持续积极探索5G医疗行业应用,大力推进医疗水平提升,为守护百姓生命健康提供更加可靠的信息化保障。

主刀医师李建国教授在术前讲话

主刀医师李建国教授在术前讲话

5G直播视频画面

5G直播视频画面

电信5G助力漳州正兴医院 首次手术直播圆满成功

为正兴医院调通5G网络信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