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战疫期间,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市第二医院、金山街道等94家单位使用中国电信来电名片业务,在使用电话开展防疫工作时,伴随电话的来电名片信息不仅能帮助使用单位亮明身份、避免市民对陌生号码拒接的现象,同时还能将防疫知识、防控通知同时发送给市民,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家没想到,一个小业务,却在防抗疫情中发挥了大作用。

厦门:来电名片战疫受欢迎

来电名片是中国电信推出的提升客户品牌形象的通信增值产品。双方通话前,被叫手机在振铃时会弹出主叫方预先设定的名片信息,让被叫方知道主叫方的身份。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针对来电名片的特点,积极向厦门市各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推介,并在第一时间简化业务受理流程,安排工作人员加班进行业务受理、开通、提供模版及对内容进行省市两级审核,同时设立服务对接,确保快速高效服务。

据介绍,战疫期间(截止2月14日),思明区人民政府、市第二医院、金山街道等94家单位的3965部电话开通了“疫情防控”来电名片服务,累计发送了150.67万次的来电名片信息,这些信息不仅有使用单位的身份信息,还附带有防疫宣传、提示市民注意防疫事项等信息。

图片1

营业厅工作人员向用户介绍来电名片业务

图片2

营业厅工作人员登记、受理来电名片业务

图片3

后台工作人员开通来电名片业务

思明区政府:来电名片提升排查效率

“厦门市思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这条伴随来电铃声显示在手机屏幕上的短信息,是思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的新利器。从大年初一开始,厦门市思明区居民陆续接到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排查疫情情况的来电,但来电拒接状况时有发生,令工作人员颇感无奈。据思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开通中国电信来电名片后,带有疫情防控指挥部名片信息的电话让居民打消了疑虑,接通率明显提高,加速了疫情排查进度,也树立了政府良好的公信力。为此,思明区政府及其下属厦港、鼓浪屿、梧村街道等9家相关单位一次性开通340部电话的来电名片业务,发送名片信息11万多条,保障了疫情排查工作的有序开展。

新阳街道办:关键时刻帮大忙

提起来电名片的益处,新阳街道罗丽萍主任介绍,“开通来电名片有效提升了电话接通率,以前给辖区的居民打电话,结果是陌生号码常常被拒接,开通了来电名片之后,拨打出去对方手机上就会有一个名片信息,居民就知道是街道的电话,就放心接了,工作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

战疫以来,新阳街道办通过发送“新阳街道办给您来电”的“亮身份”名片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发送量达83992条,工作效率的提升保障了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4

电信人员上门了解来电名片使用情况

中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宣传及时到位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和第一道防线,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把控疫情传播的第一道关卡。思明区中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第一家开通来电名片防疫宣传的单位,他们表示,“使用来电名片,向老百姓宣传正确、安全的卫生健康知识作用十分明显,使疫情防控期间对老百姓卫生健康知识的宣贯更具权威性和可信度,效果更好!”

战疫期间,中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华社区医院提醒您,为了您和他人健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到定点医院就诊。齐心协力打赢疫情攻坚战。”名片宣传发送量就达7575条,从而确保了防疫宣传及时到位。

图片5

中华街道社区来电名片开通前后对比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