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台海网1月9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互联网的流量红利并没有解决装修行业的痛点,面对行业瓶颈,亟需寻找全新突破口。

自“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以来,各行业各都在疯狂探索互联网化的可能性。装修这个极其传统的行业也在积极尝试各种变革。然而同几乎所有的“互联网+”模式一样,互联网装修探索出来的盈利模式是通过撮合装修公司与装修业主之间形成交易。这样的盈利模式需要一个庞大的流量来作为支撑,因此大家都绞尽脑汁的争夺流量。

而伴随着资本寒冬的来临,依靠流量红利发展的互联网装修行业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关门、倒闭、跑路乱象频现,人们对互联网装修模式开始质疑,曾经被视若新星的互联网装修也悄然落幕走下神坛。

当流量红利不再,以信息撮合为代表的互联网装修盈利模式不断受到质疑

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是要能够有效的降低行业交易成本,提升行业效率,并且在质量把控上确保科学性、可执行性,才能造就健康发展的商业模式。而实际情况往往令人大跌眼镜。

笔者曾亲闻某装修公司老板呵斥其业务员“每从一个互联网装修平台获取一个客户,成本就要3000元,所以你们要尽最大的努力把客户留住!”

一方面,高昂的中介费用并没有解决装修公司获客的难题;另一方面,仅仅提供信息撮合而没有深度参装修全流程的互联网装修模式一旦发现问题,往往没有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进而严重影响了装修企业与业主买卖双方的用户体验。

在撮合模式饱受诟病的大背景下,以深度介入装修全流程的方式为代表的鲁班象装修直装网或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

同互联网装修时代通过获取C端流量用以服务B端商户的思路不同,装修新时代的发展将更聚焦在如何降低B端商户交易成本,如何满足C端业主节约成本的需求,以及如何保障双方的资金安全的问题。

据了解,鲁班象装修直装网是国内首创B端商户与C端业主直接交流,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平台。该平台通过去中间化的手段搭建桥梁让装修工人、设计师、项目经理等B端个人角色直接服务C端业主,并提供完善的服务体系。

目前第一版本的鲁班象(业主端)与鲁班象师傅(工人端)已经正式上线,业主可通过鲁班象平台直接发布装修施工订单,匹配对应工种的装修师傅,价格双方协商后自己说了算。

去中间化,降低B端个人服务方获客成本

装修的本质是需要依靠“人”来完成服务。设计师规划装修整体风格、项目经理管控施工现场、装修师傅负责不同施工项目、装修监理验收施工质量……

以装修师傅为例,一般情况下,装修师傅获取订单来源,都需要靠上游诸如装修公司、项目经理等角色派单,不但需要被赚取30%~40%的中间利润,有时候甚至拿不到血汗钱。

对于装修的B端个人服务方来讲,他们同样需要新的技术与遇到赋予他们新的动能。而鲁班象装修直装网很好的起到了“去中间化”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打开销路的作用,通过科技赋能装修师傅直接与业主沟通交流,双方协商施工价格,真正做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没有差价,满足C端业主节约成本的需求

价格,对于装修业主一直是个敏感的话题。很多业主之所以认为装修“水太深”很大原因上是因为最后实际交付的价格远远高于预算,也就是所谓的“差价”。

鲁班象在创立之初就确定了“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标准,通过清晰的商业模式与平台规则使自身具有透明化、去中间化、规模化、标准化等特性,能够有效降低成本和利润率。通过平台,让业主与师傅直接沟通交流确定价格,省去传统装修模式中间环节(公司利润、人员成本、管理费用等);并且平台还将不定期进行优惠补贴、规模化采购装修主材辅材等优惠活动,满足C端业主解决成本的需求,确保“业主装修更省钱”。

见证支付,确保买卖双方资金安全有保障

资金安全,一直是装修行业的一大痛点。大多数传统装修中,业主在签订装修合同之初就支付了一笔不菲的预付款,等水电预埋完工之时又支付一笔费用,待到油漆进场之后,施工方则会要求业主付清尾款。这样的付款方式存在非常大的隐患,业主过早将所有装修 款项支付完毕,会大大降低对施工方的约束力,一旦施工方卷款跑路,则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而互联网家装也曾聚焦保障资金安全这一块,多数互联网家装平台给出的方案是“平台托管资金”即业主将装修款项预存进互联网家装平台,再根据节点支付给装修公司。这样的模式乍看之下合情合理,细想之下却经不起推敲。因为从本质上而言,互联网家装平台与装修公司都有业务往来,无法起到公平公正的第三方平台作用。

为了彻底确保装修的资金安全,鲁班象与平安银行展开合作推出了全新的“银行托管资金”的“见证支付”服务。业主在鲁班象平台下单时,既不是直接将款项转给师傅,也不是转存进平台,而是将装修款存入平安银行见证支付专项账号。待工程如期进展后,根据不同工程的施工节点,业主验收合格后再将款项从银行见证支付账户转给师傅,真正做到“先装修后付款”,确保装修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