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4月7日上午,家乐福集团南区采购团“闽货纵深考察泉州行”的第六站——晋江市优质企业现场采购对接会正如火如荼地展开,33家晋江食品、纺织品、雨伞企业一字排开,将自家的“王牌”产品亮出来,耐心等待全球零售巨头家乐福工作人员登门对接洽谈。短短3天内,家乐福集团南区采购团一行对接了35家泉州企业,实地走访了9家重点企业,初步与福建永春老醋醋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家乐福考察团走进泉州挖掘特色闽货新潜力

家乐福与晋江优质企业商品采购对接会现场

助力四大名醋永春老醋走出去

永春老醋是福建省传统名特调味佳品,用独特配方、精工发酵、陈酿多年而成,经历大小50多道工序,历时800-1000天左右,不需外加食盐和防腐剂,含有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发酵微生物,既是质地优良的调味品,又可防治腮腺炎、胆道蛔虫、感冒等疾病。与山西老陈醋、镇江香醋、四川保宁醋并列“中国四大名醋”。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驰名中外。

家乐福考察团走进泉州挖掘特色闽货新潜力

“闽货纵深考察泉州行”的第一站:福建永春老醋醋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醋豆

福建永春老醋醋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桃溪”老醋是家乐福集团南区采购团“闽货纵深考察泉州行”考察的第一站,家乐福门店一般有3万-4万种日用商品,覆盖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泉州、晋江食品、轻工产业发达,非常适合家乐福的销售体系。“此次泉州站,我们重点关注食品以及鞋服、雨伞等纺织品。”据家乐福华南区公关事务总监黄一耕介绍,在泉州期间家乐福采购团队还重点考察了一些优质企业。如果产品合适,且企业资质、证照齐全,双方将达成初步的采购意向,接下来家乐福的采购团队将到厂区实地考察,合格后进入商务谈判程序。

家乐福考察团走进泉州挖掘特色闽货新潜力

家乐福采购团队参观福建永春老醋醋业有限责任公司

食品方阵代表“晋江质造”相亲

对接会现场,晋江力绿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早早就带来自家2017年的主打产品:欢乐禧禧、吴掌柜椰丝海苔卷,在晋江豪新食品市场营销中心四楼摆摊设点。

“之前我们的产品已经通过代理商进入家乐福的销售体系,这次我们带来了2017年的战略新品,希望可以与家乐福就OEM代工寻求合作。”力绿食品现场工作人员吴声滚告诉记者,力绿食品是一家以海苔、紫菜、肉制品为主,集养殖、研发、制造、销售、品牌推广为一体的大型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也是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国内首创海苔卷研发技术,并获得农业部首家绿色产品认证。

家乐福考察团走进泉州挖掘特色闽货新潜力

家乐福采购人员与力绿食品工作人员对接洽谈

“原来欢乐禧禧海苔就是你们公司的产品啊,在我们的门店有销售,消费者很喜欢。”家乐福采购人员在力绿食品的摊位待了很久,对于该公司研发的椰丝海苔卷等产品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与此同时,中国的海苔消费总量仍较低,市场潜力巨大。力绿今年推出的几款海苔新品,在国内市场同类竞品较少,未来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吴声滚希望,这些海苔新品可以借助家乐福等零售巨头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借家乐福全球销售体系进军全球

为帮助更多福建优质商品进入家乐福全球采购体系,自2015年10月开始,福建省商务厅与家乐福集团南区联合开展闽货采购系列考察活动,先后走访了宁德南平漳州莆田等四个城市。

从对永春老醋醋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醋豆进行考察开始,到出口欧洲多国的泉州嵩兴陶瓷有限公司参观环保型陶瓷品,走访了安溪县湖头光电产业园的水培蔬菜,家乐福商品采购团队的闽货纵深考察泉州行一行硕果累累,收获颇丰。目前,已经有15家福建企业通过家乐福的严格审核,成功进入其销售体系。

“顺利的话,产品可以先行进入华南区30家门店,市场反馈良好后,还有机会加入家乐福中国区甚至全球销售网络。”据黄一耕透露,家乐福已与现场的数家晋江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全球第二大零售连锁集团家乐福发源于法国,是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目前在全球拥有1万多家门店,在华也有231家大卖场、27家小型便利超市,以及网上超市。对于企业来说,结盟家乐福等全球零售巨头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加入其庞大的销售体系,更重要的是通过“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企业了解市场真实需求,改进和优化企业的生产结构。

家乐福考察团走进泉州挖掘特色闽货新潜力

“闽货纵深考察泉州行”的第四站:泉州嵩兴陶瓷有限公司的环保型陶瓷品出口欧洲多国

家乐福考察团走进泉州挖掘特色闽货新潜力

“闽货纵深考察泉州行”的第五站:安溪县湖头光电产业园的水培蔬菜

家乐福考察团走进泉州挖掘特色闽货新潜力

“闽货纵深考察泉州行”的第七站:泉州铭晟轻工有限公司元鹿元五金礼品皮带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