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安踏携手天猫银泰百货聚划算加速渠道布局 构建商品定制化体系

3月12日,由安踏、天猫、银泰百货、聚划算联手举办的“‘型走星球’ ANTAUNI发布会”杭州银泰百货武林店隆重上演。安踏集团执行董事、销售总裁吴永华、天猫运动户外负责人棣安、银泰商业(集团)助理总裁兼杭州区总经理袁幸福、聚划算营销负责人朱聪等高层领导为启动仪式揭幕。当天,艺术体操知名运动员张豆豆也惊艳亮相发布会现场,来宾们与数十家媒体记者以及现场数百位球迷粉丝,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今天我们携手合作,整合线上线下优质平台资源,成功发布‘ANTAUNI’商品定制化服务体系及产品,既是安踏落实‘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安踏之道,更是推进安踏集团实现‘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的重要一环。未来,安踏将进一步挖掘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通过多品牌(产品)满足不同的消费人群,建立包括街铺、商场、百货、电商、奥特莱斯等在内的销售网络覆盖所有目标受众,实现集团千亿目标,再创中国奇迹!”安踏集团执行董事、销售总裁吴永华先生表示。

安踏携手天猫银泰百货聚划算加速渠道布局 构建商品定制化体系

“体坛女神”张豆豆现场助阵,演绎个性化定制消费理念

本次发布会以“型走星球”为主题,现场布置了充满星球科幻元素的 “ANTAUNI”体验馆和安踏快闪店。消费者不仅能体验到太空星球的神秘感,还可以目睹来自国内外数十位运动、时尚、艺术界大咖的设计作品,以及张继科、张豆豆等运动明星亲手设计的专属鞋款!此外,在主题T台秀上,青春亮丽的模特倾情展示了安踏最新的运动装备及各界大咖设计的定制化产品,更是让现场所有观众眼前一亮!

“体操女神”张豆豆的亮相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数百位球迷粉丝呐喊着偶像的名字,欢呼声引爆全场!据悉,张豆豆不仅化身“太空超模”现场展示了她自己设计搭配的运动鞋,还与粉丝们亲密互动,签名福利送不停。“这是我第一次设计定制运动鞋,我觉得很有趣,‘ANTAUNI’这个系统操作也很简单,希望大家都能定制一双自己的运动鞋。”张豆豆通过直播号召广大网友们一起来玩!

偶像的呼唤极大激发了现场粉丝的热情,大家纷纷来到体验馆和快闪店,体验定制商品、玩转创意涂鸦、试穿新品装备、拍照分享留恋,人潮涌动挤爆全场。安踏相关负责人表示,体验馆和快闪店是品牌与消费者接触的创新形式,我们希望与天猫、银泰百货一起,通过不同的渠道路径,加强品牌(产品)与消费者的互动粘性。

安踏携手天猫银泰百货聚划算加速渠道布局 构建商品定制化体系

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安踏开启定制时代

“ANTAUNI”是安踏推出的首个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体系,是基于当前消费群体年轻化以及需求差异化愈加强烈的现状,规模化、批量化的生产模式已无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而诞生的。

“UNI”是UNIQUE的缩写,表示独一无二,还可以音译为“由你”,代表安踏定制“由你”所爱、“由你”创造、“由你”定义。首批在ANTAUNI平台上线的鞋款是安踏最为经典的KT2篮球鞋和能量环跑鞋。在价格上,消费者只需在鞋原价的基础上加价50元便可参与定制,获得一双与众不同的、具有个人特性的定制运动鞋。

“‘以消费者为导向’是安踏持续追求的。未来安踏将建立消费者大数据平台,建立消费者研究中心,全面升级消费者体验。”在吴永华看来,以消费者为导向不仅通过不同品牌(产品)满足不同的消费者,更是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2017年初,安踏首次对外提出“安踏之道”,从“以消费者为导向、以市场地位为目标、以贡献者为榜样、以创新为生存之本”四个维度诠释安踏之道的思想内核。毫无疑问,“ANTAUNI”的发布正是安踏之道的一次实践。

对安踏推出这种产品定制服务体系,天猫运动户外负责人棣安告诉记者,随着网购平台中的90后消费者不断增多,他们对个性化产品有着强烈的需求,这是平台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网购主流平台,天猫愿意配合品牌商家跟随消费升级、人群升级的策略调整,从商品结构、好商品浮现、服务体验三个方面进行提升,积极引导消费升级。”棣安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 安踏作为国内体育用行业的领导领导,首次推出‘ANTAUNI’商品定制服务体系,既是迎合了当前的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又是国内运动鞋服行业的一次尝试,无论是机遇还是挑战,这都将成为引领行业的一个风向标,持续推动行业消费升级和品牌的自我蜕变!

 

安踏携手天猫银泰百货聚划算加速渠道布局 构建商品定制化体系

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安踏加速实现“全渠道”战略

如果说商品力是一个品牌的内功,那渠道力就是品牌的中枢神经。在刚刚发布的2016年业绩报告中显示,安踏实现全年营收133.5亿元,连续三年增长率超20%,股东应占溢利23.9亿元,安踏体育市值突破600亿!对于这一亮眼的数据,安踏归因为推进落实“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的结果。特别是在渠道方面,安踏已经构建了包括街铺、商场、百货、电商、奥特莱斯等多形式的销售渠道网络。

安踏携手天猫银泰百货聚划算加速渠道布局 构建商品定制化体系

“此次我们同时携手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天猫和国内领先的百货商场银泰以及聚划算,是安踏落实布局‘全渠道’战略的又一实践,安踏希望通过线上与线下渠道的整合,让广大消费者更便捷购买定制安踏的优质产品,实现了‘品牌+平台+渠道’的共赢合作模式。”吴永华告诉记者,早在去年7月份,安踏就与天猫联手举办了里约奥运电商营销,最终良好的反响也引发各界的关注。

上述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以阿里为代表的渠道平台正在推行新零售,即未来没有纯电商,也没有纯线下,而将是线上、线下以及物流的结合诞生的新零售。平台需要品牌商家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更看中商家的线下店铺渠道;而作为品牌商家来说,也需要拥抱互联网,借助互联网的红利来提升自身业绩和实力。毫无疑问,安踏的“全渠道”战略与阿里的“新零售”业态不谋而合,这将对当前国内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深远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