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随着福建地区5月份营改增试点启动,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第一张电子发票在于9月13日在福清诞生。今后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除可选择开具传统的纸质发票外,还可以选择电子发票,标志着平安产险在福建地区单证无纸化时代正式拉开序幕。

9月13日,客户薛女士在平安产险福清支公司柜面完成投保,平安产险客服人员通过登录新研发的电子发票系统完成客户投保信息录入,后端服务器获取录入信息自动生成短信链接和验证码发送至客户手机上,一张完整的电子发票就生成了,全流程仅用时5分钟。这也是平安产险在福建地区诞生的第一张电子发票。

据悉,电子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以电子方式存储的收付款凭证。相比传统开具的纸质发票,平安产险福清支公司此次开出的电子发票在业务流程创新上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及突破性,实现投保、交费、电子发票开具一站式完成。

电子发票的应用不仅分流了部分纸质发票的使用,大大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同时有利于消费者保存使用发票和税务部门的规范管理,有助于公司财务人员在财务管理和税务筹划方面为公司经营提供决策支持。(林晓芸)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