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风起陇西》陈恭被斩首了吗?

陈恭是骠骑将军李严的徒弟,没有李严的悉心教导,便不会有现如今的陈恭。

对于曹魏来说,陈恭是青萍计划的核心,盗取连弩不过是一个幌子,真实目的是让陈恭顺利打入司文曹高层,如此一来便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对于蜀汉来说,陈恭是碟中谍,是重创曹魏的关键。只要陈恭能成功取得曹魏威武大将军郭淮的信任,便可以一挡十万,向曹魏施展致命一击。

对于陈恭自己而言,存在的意义有三,一是为了兴复汉室,二是查清生父死亡真相,三是为了保全荀诩。

二、陈恭的谋划

《风起陇西》:陈恭即将被斩首,罪魁祸首真的是荀诩吗?

为了取得曹魏的信任,陈恭假装中了郭淮的挑拨离间之计,虽然在嘴上一直强调着要让冯膺血债血还,实际上却是一点也不想让冯膺出事。

而用黄预带来的弩箭刺杀荀诩则是获取郭淮无条件信任的最后一步,但杀荀诩有愧翟悦的在天之灵,所以陈恭就设下了金蝉脱壳之计,将荀诩偷偷藏了起来,伪造成荀诩已经遭遇不测的假象,以便糊弄郭淮。

但让陈恭所料未及的是,荀诩竟然从密室里逃脱了。如此一来,情势濒临失控,为了不牵连杨仪和诸葛丞相,陈恭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慨然赴死。

三、懊悔的荀诩

《风起陇西》:陈恭即将被斩首,罪魁祸首真的是荀诩吗?

正如同大多数观众所说的那样,如果荀诩不一直揪着事情不放。

那么,陈恭不会面临斩首,荀诩也就不用自责。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荀诩确实是将陈恭送上刑台之人

不过,这一切事情的罪魁祸首,在笔者看来却并非荀诩,而是长史杨仪。

首先,让陈恭当碟中谍是他一手促成的。其次,让冯膺用不正当的手段拉李严下水也是杨仪一手促成的。

四、最后的反转

《风起陇西》:陈恭即将被斩首,罪魁祸首真的是荀诩吗?

虽然陈恭被送上刑场斩首已成事实。但陈恭是否真的会被斩首,却难以预测。

依照笔者的看法,本剧结尾处可能还会有一个比陈恭上刑场,还要大的反转出现。

还记得李严的亲信狐忠吗,其实在原著小说当中,狐忠才是真正的“烛龙”。

所以,笔者大胆预测,在剧版大结局中,能救陈恭的人有且仅有一个,而这个人恰恰就是狐忠。

至于这其中的缘由,那可就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

因为狐忠不仅是李严的人,还是诸葛和郭淮的人。这三层身份,三种力量一旦运作起来的话,想要保下陈恭也并非毫无余地。

历史上的陈恭?

陈恭,明金陵(今 南京 )人,随叔父定居浙江鄞县,在永乐三年(1405)中举人后,参与修典,至宣德年间官至“大理寺少卿”,正统年间升至工部尚书。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