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风起陇西》的故事始于公元二二八年,也就是诸葛亮北伐曹魏的时候。在三国这个群雄辈出的时代,能被人记住名字的历史名臣太多了。光是曹魏阵营就有荀彧、荀攸。诸葛亮阵营的荀诩也姓荀,有没有可能和荀彧、荀攸沾亲带故?身为双男主之一,荀诩是虚构人物,还是真实人物?历史原型是谁?

据悉,荀诩没有历史原型,是虚构出来的人物,并不和荀彧、荀攸沾亲带故。也就是说,荀诩和荀彧、荀攸没有什么关系,只是正好大家都姓荀。

荀彧、荀攸是三国名人,祖籍颍川郡颍阴县,虽然荀彧是荀攸的叔叔,但是年龄比荀攸小上六岁。两人去世的年份也差不多,分别是公元二一二年、公元二一四年。

发现了吗?《风起陇西》开始玩谍战的时候,荀彧、荀攸已经死了十几年。虽然荀彧曾经被誉为王佐之才,荀攸 生前设有奇策共十二计,但是这两个惊才艳艳的人和《风起陇西》这部剧没关系。

荀诩是剧中的主角,但在三国这个大时代无足轻重。关于荀诩的家世背景据说是这么安排的。荀诩字孝和,自幼继承了家族光复汉室的使命,跟在了诸葛亮身边。二十年前,诸葛亮对刘备还在考察期,派出了荀诩的父亲去调查刘备。二十年后,刘备已经创下蜀汉基业,诸葛亮以丞相的身份率众北伐失败,问题出在情报上。荀诩无法放任不管,发挥自己的特长寻找曹魏间谍烛龙。全剧以烛龙和荀诩的交锋为主线,细腻刻画了荀诩这一人物形象。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