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特战荣耀结局是好的还是坏的?

《特战荣耀》的故事即将完结,不少观众都期待一个大团圆的完美结局,不过作为一部军旅剧,怎会如此轻松团聚,30集以后剧情开始“虐”了起来,猎豹小队成员结局几乎都牺牲了。

吕小天被炸牺牲

开虐的号角就是吕小天,不少观众都以为他是个喜剧角色,没想到结局时却赚走了大家的眼泪。刚入伍时他体能差、性子软,五公里跑都是在队友的搀扶下勉强完成的,来到部队后他总喜欢耍小聪明,最讨厌没日没夜地训练,可也只敢嘴上说说,真集合时就不敢牢骚了。

刚开始吕小天接近燕破岳和萧云杰只是为了能抱大腿,后来他真把燕萧二人当最好的朋友,面对燕萧的“打骂”,他不仅不生气,还总能调节队内气氛。燕破岳被埋隧道时,小天拼了命地挖土,为救燕破岳不惜违抗命令,即便双手鲜血淋漓,他也不愿放弃那微弱的希望。

吕小天退伍后,第一时间请燕破岳吃饭,他还向燕破岳承诺,以后如果没有去路,就来找自己。可就是这的小天,因为剧情需要牺牲了,最终被炸弹炸飞。

萧云杰伤残退伍

小天之所以被安排牺牲,是因为燕破岳需要一个理由成长,可一次成长哪够呢,下一个牺牲的就轮到萧云杰了。

猎豹决定对红蝎发动一次突然袭击,我方根据情报已经做了最周密的部署,但实施计划过程中还是出了问题。

红蝎仿佛知道我们的计划,提前埋伏下了包围圈,完全占据了主动权,还布置了狙击手和重火力志愿,刚开战猎豹成员伤亡就以过半。

面对迫击炮轰炸,狙击手郭笑笑完全被压制,还被发现了位置,千钧一发之际观察手岳空将她踹到山坡下中,岳空用自己的命,保下了郭笑笑。

萧云杰这边也很被动,在撤退路上遭到伏击,为了保护大部队,他选择殿后掩护,结果不幸中弹重伤,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在战场上耽误了救治时间,萧云杰落下了残疾,最后无奈退伍,转业当了一名警察。

燕破岳被俘虏

见到萧云杰受伤,燕破岳愤怒了,他决定只身一人潜入敌后,摧毁对方迫击炮等重火力。燕破岳的榴弹炮技术一流,在炊事班学到的弹弓技巧在这一刻全都发挥了出来,很快牵制住了重火力覆盖,猎豹小队也利用这段时间成功撤退。

可对方也不是吃素的,还记得刑天手下的南达吗?他是个迫击炮高手,只要知道对方的位置,几乎百发百中,燕破岳发射榴弹炮后,位置自然也暴露了,南达立刻调转炮头,对燕破岳发起了轰炸,燕破岳没能逃走,被刑天俘虏了。

原本燕破岳是必死无疑的,但别忘了刑天那边有我们的卧底肖飞,肖飞建议刑天留燕破岳一命,活着的人质比死掉的尸体值钱。谈论中,刑天知道了燕破岳的身份,想起了二人曾在边境团所交过手,顿时兴趣大发,留了燕破岳一命,这才有后来他的逃脱。

艾千雪结局令人意外

全剧中结局最令人意外的就是女参谋艾千雪了,她刚出场时观众的期待就很高,想看到一朵军中绿花,或者是温柔的蔷薇,但没想到,我们的女主角在剧情一半的时候就下线了,最后的决战中也都是猎豹小队的戏,她基本全留在后方,只有结局的时候才出面祭奠一下战友。

原作中她成功加入了特战队,与燕破岳成了队友,担任郭笑笑的观察员,在最后一战中发挥出色,亲自击毙了叛徒肖飞虎,这些高光场面在电视剧里都被删掉了,真是意难平。

特战荣耀结局是啥?

根据目前剧情来看,猎豹会受到重创,或许会有三人牺牲。

刑天借辛敏之手除掉坤盛之后,自然不甘心屈尊于辛敏之下。在得知米娅与辛敏有仇之后,借助比武趁机杀掉了辛敏。

就像干掉坤盛收编红蝎一样,刑天知道这群人根本不在乎谁领导他们。他们都是一群把脑袋挂在裤腰带上的亡命之徒,眼中只有利益。谁能带他们挣钱,谁就能够成为他们的首领。

所以刑天收编了辛敏的部下,再加上红蝎的人,刑天俨然成为边境最大的毒贩。

南达成猎豹最大威胁

刑天不是坤盛,他不甘愿守在红蝎的老地盘,等待着被其他势力吞并。他一早就想北上,因为只有赚到钱,才能召集更多的手下,逐渐扩张。

坤盛在临死前,曾给了刑天一句忠告。那就是对付猎豹,一定要用火炮。猎豹是特种作战部队,单兵作战能力极强,但是再强也抵不过火炮的范围伤害。

对于猎豹的缺点,他们自身也知道,所以在训练中专门有一堂课是讲火炮的。猎豹是主要活跃在山地丛林的特种部队,坦克这样的重型武器对于他们来说威胁并不大。一般情况下,敌人也不会动用大量导弹对八人的小队进行轰炸,对特战小队最大的威胁主要有两点,一是火炮轰击,二是空中追杀。

对于红蝎来说,空中追杀他们没有这个能力,剩下的只有火炮轰击。如果敌方一旦有大口径的火炮覆盖轰击,那么等待猎豹小队的将是毁灭性打击。如果是一枚203口径的火炮,那么它的冲击波覆盖面积可以达到100米,30米之内的所有人都会被炸得粉身碎骨。

即使趴下,爆炸形成的震荡波都会给予特战队员重创,而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别被火炮炸到。

在刑天购买军火的时候,正好发现了一个用炮的高手。他就是炮神南达,之前政府军中最优秀的炮手。

迫击炮在他手中,就像长了眼睛一样,指哪打哪。为了检验南达的技术,刑天还专门站到石头上,让南达击中他身后的目标区域。

不得不说,刑天也是疯狂,但是他知道自己死了,手下也会将他们干死。所以南达只能打中,如果能打中,这么优秀的人才,刑天势必会收入麾下。

炮神南达的加入肯定会让红蝎如虎添翼,在未来交战中,炮弹可不长眼睛,也是唯一能够对猎豹小队造成伤害的方式。

猎豹小队三人或战死

在第一集的营救行动中,这是我们看到猎豹小队与刑天的第一次交手。但是我们意外的发现,猎豹小队少了三个人,那就是曹奔、岳空和萧云杰。

在电视剧的片尾中,在一次对猎豹小队的颁奖中再次没有看到三人的身影,很可能三人在之前的行动战死了。

岳空和孤狼都是猎豹小队中的狙击手,但是在后来我们发现,孤狼成为了猎豹唯一的狙击手。在猎豹的十天紧闭训练中,岳空曾袒露心声。他说之前曾经有一个女朋友,但是因为自己坚持加入特战部队,女友嫁给了别人。

女友说她的父亲就是一名军人,她受够了这样担惊受怕的日子了,所以当岳空决定不退役的那一刻,他们就已经结束了。

这个故事是不是为后来岳空的死做铺垫的,在片尾中,我们看到了岳空之墓,所以岳空应该在与红蝎中的战斗中牺牲了。

孤狼也将接替岳空成为猎豹的狙击手,在原著中,孤狼也因为救艾千雪牺牲了。看目前的剧情改编情况,这样的事情应该不会发生。

第二个可能去世的就是曹奔,因为在片尾中出现了白龙拿着他和向飞、曹奔的照片哭泣。白龙曾经是猎豹最优秀的士兵,可是为了回家尽孝不得不离开了军队。

在眼镜蛇行动中,贩毒组织给猎豹设了陷阱,他们在大山里突围了整整七天七夜。曹奔小时候因为被雷炸伤过,所以比较怕雷。在撤退中,曹奔不慎踩雷,而向飞为了救他,用身体掩盖住了雷。

虽然他们突围出来了,可是向飞的死却深深地在曹奔心中留下了一道疤。向飞死后,其他人都没有责怪他,但是这样反而更让他难受。向飞之于白龙就像是亲人,而他将向飞的死全都归结于曹奔的责任。

整个二次入伍,就是为了折磨曹奔。从一开始的挑战,到成为队员后,两人始终没有解开之间的过节。

虽然有所缓和,但是在白龙的心中,还是记恨曹奔的。对于曹奔来说,他的命是向飞救的,现在的生活对于他来说就是生不如死。从他再次和白龙成为队友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将来为白龙赴死的准备了。

只有这样两人的心结才能解开,而解开的时候,白龙却发现自己失去了两个最好的朋友。所以他才会拿着他们昔日的照片痛哭,为自己之前的幼稚忏悔。

关于萧云杰,没有下线的理由,可能身受重伤,没有出现在之后的行动中。小说和电视剧都是采用倒叙的方式,开头就是萧云杰被雇佣兵追杀,最后身受重伤被燕破岳所救。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燕破萧云杰退役后,他退役成了一名刑警。

我猜测,萧云杰之所以没有出现可能是受了重伤,然后退役了,所以没有参与到猎豹的行动中去。

在猎豹与红蝎的战斗中,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减员,我想肯定是和南达脱不了干系。火炮的威力以及覆盖范围,确实是小队作战的克星。

结语

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岳空牺牲是不可更改的,而曹奔也大概率为了掩护白龙牺牲。最后就是萧云杰的结局还存在疑点,他究竟是牺牲了还是受了重伤。在片尾最后,燕破岳在山谷中撒花,在他身旁有一个剃着光头的男人,会不会就是受重伤的萧云杰。

要知道萧云杰在小队中担任爆破手,拆雷都是他的任务,而这也代表面对的危险更大。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