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吴亦凡都美竹事件完整经过

近日,针对都某竹通过网络反映受到侵害和吴某凡一方报警称被敲诈勒索的情况,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通过讯问嫌疑人、询问当事人、走访证人、调取书证、固定提取电子证据等工作,初步查明了有关事实。现就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吴某凡与都某竹交往情况

2020年12月5日22时许,冯某(女,28岁,时任吴某凡执行经纪人)以挑选MV女主角面试为由,约都某竹(女,18岁)到吴某凡(男,30岁)家中参加聚会,10余人共同玩桌游并饮酒,次日凌晨至7时许,

其他聚会人员陆续离开,都某竹酒后在吴某凡家中留宿,两人发生性关系。

当日下午,都某竹在吴某凡家中用餐后自行离开,期间两人互相添加微信。

12月8日,吴某凡给都某竹转账3.2万元用于网络购物。此后至2021年4月期间,两人保持微信联系。

二、关于都某竹等人发布网络信息情况

2021年6月,都某竹与好友刘某文(女,19岁)商议,在网上公开与吴某凡交往过程以提升网络知名度,遂由刘某文于6月2日以“刘美丽同学_”微博账号发布都某竹被吴某凡“冷暴力”的博文,7月8日至7月11日,都某竹跟进发布3篇博文。

7月13日,网络写手徐某(男,31岁)为牟取利益,主动联系都某竹,经商议后,共同策划并由徐某撰写“决战”等10余篇微博文案

,7月16日起由都某竹通过微博账号陆续发布。

三、关于犯罪嫌疑人刘某迢涉嫌诈骗犯罪的情况

2021年7月14日,朝阳警方接到吴某凡母亲吴某报警,称遭到都某竹敲诈勒索。当日警方依法进行了受理和调查,工作中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迢(男,23岁),并于2021年7月18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将该人抓获。

经查,2021年6月,犯罪嫌疑人刘某迢看到都某竹和吴某凡的网络炒作信息后,遂产生冒充相关关系人对涉事双方进行诈骗的想法。期间,刘某迢虚构女性身份,以曾被吴某凡欺骗感情欲共同维权的名义骗取都某竹的信任,使用昵称为“DDX”微信号与都某竹联系,获取都某竹与吴某凡部分交往情况信息。7月10日,刘某迢利用获取的信息冒用都某竹名义与吴某凡律师联系,以双方达成和解为名索要300万元赔偿,并将自己和都某竹的银行账户一并发给吴某凡律师。同时,刘某迢使用“北京凡世文化传媒”微信号,自称系吴某凡律师,与都某竹协商达成300万元的和解赔偿,但双方未签署和解协议。

7月11日,吴某凡母亲分两次向都某竹账户转账50万元。此后,未得到钱款的刘某迢继续冒充都某竹,向吴某凡律师索要剩余250万元未遂。后又冒充吴某凡律师要求都某竹签署和解协议,否则索回50万元。都某竹同意退款后,刘某迢冒充吴某凡律师将本人的支付宝账号提供给都某竹,都某竹陆续向该账号转账18万元。

刘某迢被抓获后,对其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针对网民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及近期网络互曝的有关行为,警方仍在调查中,

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吴亦凡都美竹事件梳理

沸沸扬扬的吴亦凡都美竹事件中,吴亦凡、都美竹各执一词,均坚称对方说谎,而网络上的截图爆料一个接一个,让人看不清真假。而现在终于由警方通报盖棺定论:

7月22日,北京警方通报“吴亦凡都美竹”事件。2020年12月6日,吴亦凡都美竹发生性关系,并互加微信。今年6月,都美竹为提升知名度,在网上公开恋情,并称吴亦凡“冷暴力”。7月13日,网络写手徐某为牟利,主动联系都美竹,共同策划“决战”微博。江苏23岁男子刘某迢看到网络炒作信息后,冒充相关关系人,对涉事双方进行诈骗。目前,刘某迢已被依法刑拘,吴亦凡诱骗女性等相关行为正在调查中。

根据警方通报结果,整个事件的疑点和真相:

真相一:选妃真!

吴亦凡曾经公开发文回应表示没有选妃,只是与都美竹见了一面,实际上根据警方调查结果,确认吴亦凡经纪人曾以挑选MV女主角面试为由,约都美竹到吴亦凡家聚会,被收手机后,10余人共同玩桌游饮酒,酒后都美竹在吴亦凡家中留宿,并发生性关系;

真相二:收手机,真!

吴亦凡曾经公开发文回应表示没有收手机,只是普通聚会,警方调查结果说吴亦凡的聚会不只一次,并且这种聚会在开始前都会将手机收起来集中统一保管。

真相三:灌酒,真!

吴亦凡曾经公开发文回应表示没有灌酒,更没有“细节”,但是警方通报中显示都美竹10余人共同玩桌游并饮酒。次日凌晨至7时许,其他聚会人员陆续离开,都美竹酒后在吴亦凡家中留宿,两人发生性关系。

真相四:发生关系,真!

吴亦凡曾经公开发文回应表示都美竹在说谎,他与都美竹不熟只见过一面,没有任何网友关心的“细节”,但是警方通报,都美竹酒后在吴亦凡家中留宿,两人发生性关系。发生关系时,都美竹已经满18周岁。

真相五:都美竹勒索吴亦凡,打钱后未退还,假!

吴亦凡曾经公开发文回应都美竹曾向吴亦凡要50万封口费,涉嫌敲诈,都美竹并未退还其中任何一笔。但是警方通报显示都美竹退还了其中的18万,中间人骗子刘某迢可以证实:

7月10日,刘某迢利用获取的信息,先是冒用都美竹名义向吴亦凡工作室发送邮件,声称要网曝吴亦凡黑料。在与吴亦凡律师取得联系后,向吴亦凡方以双方达成和解为名,索要800万元赔偿。最终,谈到300万元。随后,刘某迢将自己和都美竹的银行账户一并发给吴亦凡律师,意图让吴亦凡律师将300万元,分别转至两个账户中。

7月11日,为暂时平息事态,吴亦凡母亲分两次向都美竹账户转账50万元。而这50万元在都美竹眼里,是吴亦凡“莫名其妙”打过来的“封口费”。

50万元钱款全进了都美竹的账号,刘某迢见自己未得到钱款,便继续冒充都美竹,向吴亦凡律师索要剩余250万元,未遂。

2021年7月17日

都美竹控诉吴亦凡让其签“认罪书”吴、都二人实际从未直接联系过

随后,刘某迢假冒并使用“北京凡世文化传媒”(吴亦凡工作室名)微信号,自称系吴亦凡律师,与都美竹协商达成300万的和解赔偿,否则索回50万元。

都美竹同意退款后,刘某迢冒充吴亦凡律师,将本人的支付宝账号名改为“seven”提供给都美竹。因支付宝限额原因,都美竹陆续向该账号转账18万元。

至此,吴亦凡律师认为其已经给了50万元;而都美竹则认为,吴亦凡先是莫名其妙给自己转账了50万元,又以签署“认罪书”为要挟,索回钱款。

真相六:吴亦凡与都美竹保持情侣关系到今年四月,后吴亦凡开始冷暴力,真!

吴亦凡曾经公开发文表示与都美竹只见过一面,在未有任何联系,更别提冷暴力。但是警方通报显示双方关系持续要今年四月,后吴亦凡产生了冷暴力,导致此次曝光事件:

针对都某竹通过网络反映受到侵害和吴某凡一方报警称被敲诈勒索的情况,北京公安机关初步查明了有关事实,并向社会作了通报。我认为,此事虽发生在娱乐圈,但绝不只是娱闻,绝不能止于八卦,警方的介入,有助于在还原事实的基础上,维护公平正义和公序良俗,捍卫法律和道德的尊严,巩固是非美丑善恶的社会共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我们坚持认为私德不修人生必不能行稳致远的铁律。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