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大宋宫词》耶律康是谁

《大宋宫词》中,耶律康是辽国质子。大宋和辽国议和,宋国这边是把刘娥的儿子赵吉送到了辽国。不过李继迁却为此来了另一手,直接将辽国质子耶律康暗中抓走了。更可恶的是,班若石在对阵李继迁时,李继迁竟然将耶律康给杀了。

但李继迁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他劫持耶律康就是希望从元侃手中获得更多利益,而杀了耶律康,谈判筹码就没有了。李继迁会这么傻?所以,杀耶律康的人,当然另有其人。倒是班若石,很可能是杀人凶手。

一方面,平叛李继迁他功劳最大,却把诛杀耶律康一事嫁祸给了李继迁,这样的陷害,看上去“比真的还要真”,没有人会怀疑是他杀了耶律康;而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化宋朝与辽国之间的矛盾,而班若石却坐收渔翁之利。这是一箭双雕的事。

而耶律康死后,得知消息的潘玉姝,很快便将此消息告知了刘娥。这潘玉姝真是险恶用心。表面上,她又送贡品又瞒着皇帝把耶律康死的消息告诉刘娥,必然让刘娥心生感动。而实际上,她已经算到了,刘娥为此当然要责怪皇帝,甚至与皇帝翻脸。

这样,潘玉姝就一石二鸟了。一来,本身容不下伽凌的她,用不着自己动手,借刘娥的手就可以了。二来,不仅因此离间了皇帝与刘娥的关系,届时,刘娥必然担心她儿子赵吉的安危。也必然要皇帝向辽国要回赵吉。赵吉离死就不远了。

耶律康有历史原型吗

据悉,耶律康并没有具体的原型人物,他和赵吉都是虚构出来的。

两国对阵,耶律康不幸遇难。褆摩部为弥补耶律康损失,将公主伽凌献予赵恒为妃。伽凌公主有别于大宋女子,性情率真,快人快语,倒是别有一番风韵,想想这赵恒还是动了心的。

刘娥为赵恒治国献计献策,引赵恒不悦,让淑妃潘玉姝得了便宜,没多久,怀孕产子,获封贵妃。一时之间,气焰犹甚。可这潘玉姝倒也有些气性,一心想让赵恒钟情于自己,起初并不屑借怀孕争宠,也与哥哥潘良有过争执,可伽凌一进宫,潘玉姝就坐不住了,借力打力,趁给刘娥送衣物之机,告诉刘娥,耶律康已遇难。

剧情发展至此,不难发现,这不情不愿上岗的赵恒,真无帝王之才。这寇准是不是相才,前朝后宫,都看得真切,唯独赵恒拉不下脸面。一面吐槽刘娥后宫干政,一面又让刘娥给自己出主意。这新欢来得一点也不突兀。好嘛,之前预期的人设怕是要立不住了。

看这势头,外有萧太后掣肘,内有前朝后宫,权斗不休。寇准,苏义简太难了。郭皇后,潘贵妃,刘妃三足鼎立,再来了个率性而为的褆摩公主,这宫斗怕是要升级了。

再有,看这剧情进度,大女主苦情翻身搞事业,怕也是主旋律了。期待辽宋两太后,各拥一国,指点江山。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