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已经落下帷幕,王勉获得了本季的冠军,王建国亚军、呼兰季军,说实话这个结果并不意外,毕竟王勉的音乐脱口秀相比传统的脱口秀来说很新颖,而且每一次的演出都特别“炸”,上的热搜也比较多,夺冠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总决赛每位选手的段子还是相当精彩的,不管是老人还是新人,总归是能配得上六强的水平。

不过,《脱口秀大会》总决赛还是翻车了,徐峥沈腾成了“奇葩赛制”的牺牲品。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请来了徐峥和沈腾做嘉宾,说实话,这个阵容对于脱口秀决赛来说 堪称豪华,毕竟徐峥和沈腾现在可以说代表着喜剧界的 水平。

如果说周奇墨是脱口秀的天花板,那么徐峥和沈腾 可以称得上是喜剧界的天花板。

按理来说有了徐峥和沈腾的加盟,《脱口秀大会》的总决赛应该显得更高端大气才对,毕竟喜剧演员的专业、人气、知名度两位都是顶尖的。

然而,由于总决赛的“奇葩赛制”导致徐峥和沈腾像两个工具人,完全没有发挥他们应有的作用。

本季从第一期开始,台上的领笑员就有拍灯权力,而且每一个灯都代表着五票,说实话,这个票数对于选手来说还是有很大加成的,甚至可以决定选手的去留。

然而,在总决赛中,拍灯成了一种形式,仅仅代表这段脱口秀让你笑了,没有实质的票数加成,在所有选手演完之后,每位领笑员再选择一位喜欢的选手投票,这个票才有五票的加成。

总决赛这样的赛制简直就像是和领笑员开玩笑似的,旁边给你放个灯,笑了你就拍,说实话,难道这和观众笑了拍大腿有区别吗?

如果要是细品的话,拍灯还真不如拍大腿,因为拍大腿可以随意拍,没被逗笑就不用拍,但是拍灯还真不能那么随便,别人都拍了你要是没拍,那是不是会成为焦点,会让别人觉得你有问题,甚至自己都有点怀疑自己的笑点是不是长歪了。

尤其是在这个“拍灯没有票数加成”的奇葩赛制下,如果要是有领笑员不拍灯是不是会很尴尬,是不是会显得情商很低呢?

因此也就出现了大家看到的场面,那就是总决赛所有的表演都是满灯,然而,看了整季节目的观众心里都有一杆秤,掏良心讲,总决赛的段子真的比前几期强吗?配满灯吗?

这样的满灯状态让某些选手都觉得尴尬,因为他们自己心里也有一杆秤,总决赛的稿子到底是什么水平他们心里是有数的。

本期的领笑员全都是这个“奇葩赛制”的牺牲品,本来是一个激烈的比赛,结果领笑员各个都成了“端水大师”。

尤其是徐峥和沈腾,不只是随大流所有选手都给灯,就连最后环节选一个最喜欢的选手投票都做到了一碗水端平。

徐峥和沈腾是五位领笑员中最后两个投票的,为了避免尴尬,他俩在选人的时候都很完美地避开了已经被投过票的选手。

这样的操作看起来是情商很高,但是又有何意义呢?

如果所有的领笑员都做“端水大师”,那还真不如直接取消他们手里的投票权和拍灯权,这样也省得领笑员考虑该不该笑,该不该投票的问题。

试想一下,总决赛一共有六位选手,但是领笑员却只有五位有投票权,这也就意味着至少会有一位选手没人投票。

罗永浩为了不得罪人,最终靠石头剪刀布在李雪琴和杨笠之间选择了杨笠,话说这可是总决赛,罗老师,你真的不觉得有点草率吗?

徐峥作为最后一位投票的领笑员,不管他投谁都会对另外一位造成伤害。

说实话,与其让罗永浩和徐峥这样纠结,为什么不直接取消领笑员的投票权,把这一切都交给观众呢?

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对于选手来说,到了总决赛之后每一票都特别珍贵,因为一票就可能让自己的排名发生改变,更何况每位领笑员手里的1票顶5票。

任何的比赛,但凡能进入到总决赛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对他们来说,5票是完全可以扭转乾坤的。

大家仔细看杨蒙恩和李雪琴的票数会发现,杨蒙恩116票第六名,而李雪琴是125票第五名。

说实话,如果沈腾的5票要是投给杨蒙恩而不是李雪琴的话,那杨蒙恩就成了121票,李雪琴则是120票,那么他俩的名次是对调的。

同样是脱口秀的六强,杨蒙恩的表现也相当好,那凭什么领笑员不给他投票呢?或者说节目组为什么要取消李诞的投票权呢?直接让六位领笑员一起做“端水大师”,这样不是更公平、更不得罪人吗?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虽然精彩,但是总决赛的“奇葩赛制”还是让节目翻车了,看了整季的比赛,大家觉得哪位是让你最“意难平”的选手呢?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