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近日,肖战粉丝盗用了已故努力做个小太阳的晨小晨抑郁症博主账号,试图发布应援肖战的内容,删博等一系列行为在网民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9日晚 7月,微博管理员发表文章指出,已经进行了初步调查,自2019年6月以来,使用相同的移动设备发博,盗没有使用新设备发博的迹象。 同时,还发现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异常现象,由于涉及有多个账户,这些异常现象仍在审查之中。简单来说,就是有人用这个账号自导自演,嫁祸粉丝,挑起争端。太可怕了,消费逝者,让无辜的明星被辱骂诅咒,难以想象有什么深仇大恨能做到这步。

7月9日“去世用户”@努力做个小太阳的晨小晨 账号被盗引发用户讨论,站方为保护用户权益回应舆论关注,微博安全技术人员经过谨慎地调查核实,以及同账号使用人的多轮沟通后,初步结论如下:

微博管理员回应晨小晨事件说了什么?微博晨小晨账号被盗事件真相

1、@努力做个小太阳的晨小晨 该账号2018年12月关注抑郁症并首次发博。2019年6月,在该账号唯一登录着的移动设备上发布疑似离世的帖文(见配图1),此后转为只刷微博不发言,直至今年3月在相同设备上发帖声称“回来了”。账号始终未发现被盗状况。

2、在排查过程中,微博注意到,该设备上还登录有两个账号:@长乐在不在呀 和 @再来一瓶我还能喝。其中,@长乐在不在呀 亦曾经活跃在抑郁症超话,2018年8月14日发布疑似离世的帖文(见配图2)后,也转为只看不发言。

3、@再来一瓶我还能喝 于今年7月,与上述2个账号进行互动(见配图2、3), 并指责站方失职。同时,网友举报“去世账号” @努力做个小太阳的晨小晨 被盗, 引发了大量用户的关注和舆情的发酵。

微博管理员回应晨小晨事件说了什么?微博晨小晨账号被盗事件真相

4、站方调查确认上述3个账号均没有被盗迹象,并由同一人使用管理。经与使用人电话沟通获悉,3个账号虽使用不同手机号注册,但均为使用人自己管理,属于1人运营3号的情况,@努力做个小太阳的晨小晨 和 @长乐在不在呀 没有去世。使用人表示,运营这些账号的目的是在微博上博取关注。

5、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暂未发现账号 @努力做个小太阳的晨小晨 @长乐在不在呀 使用抑郁症患者身份进行诈骗的行为,其他用户如有相关线索欢迎提供,微博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用户权益。

6、考虑到账号使用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不明,微博已关闭相关账号的互动功能,避免其遭受网络暴力。

7、站方也将对抑郁症 进行严格管理,一旦发现有人利用此类超话实施非法募捐、筹款等涉嫌诈骗的行为,将依据相关社区规则,严厉处罚并报告公安机关。

8、对于在本次事件中宣扬仇恨挑动群体相互攻击的账号,站方正在回溯调查,可通过在本条微博发布带图评论的方式进行投诉,站方将核实并依照规则进行处理。

9、站方仍将持续关注此事,如有新的或结论,将及时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