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近日,有观众举报湖南金鹰卡通频道播出的动画片《菲梦少女2》里有染发、穿得花里胡哨在舞台上表演换装等问题,批评其价值导向有问题。对此,湖南广电6月12日回应称,制作公司是为提高角色辨识度,才将人物头发设计成不同颜色,并非提倡染发。频道目前已停播该动画,并对问题进行了整改。

网友举报动画人物染发怎么回事 湖南广电局火速回应说了什么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回信截图。

6月12日,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的回信内容显示,《菲梦少女2》为国产动画片,发行许可证证号为:(粤)动审字[2019]第028号,金鹰卡通于5月11日-23日的17:30-18:30播出该片。该片主要讲述一群有音乐梦想的少女团结合作、历经考验、努力奋斗、共同成长的故事,向观众传达迎难而上、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正能量。

对于举报信中提到的导向问题,湖南省广电局表示,其内容没有导向方面问题。但由于该片动漫人物较多,为帮助观众快速分辨动漫角色,制作公司将人物头发设计成不同颜色以提高角色辨识度,并非提倡染发(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生产的经典动画《我为歌狂》等);同时由于该片有音乐舞台表演环节,所以出现有日常服装和舞台服装的切换场景,忽略了动画片对未成年人潜移默化的影响,未在情节细节上做仔细推敲。

网友举报动画人物染发怎么回事 湖南广电局火速回应说了什么

动画《菲梦少女2》剧照

对此,金鹰卡通频道 时间停播了《菲梦少女2》,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