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受美股史上第二次熔断和疫情影响,全球首富贝佐斯一天损失70亿美元,从1170亿美元减少至1100亿美元,而在过去一个月内累计减少了超180亿美元。

据悉,昨日亚马逊股价下跌逾5%,收于两个月以来的低点。亚马逊股价在2月11日创出2185.95美元历史新高后便一直下跌。按照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已经跌近18%。

据福布斯统计,昨日全球十大富豪身家共下降 377 亿美元,在这 10 位亿万富豪中,有 9 位的财富在本周一当天下降了数十亿美元。

以下为《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在“黑色星期一”的股市动荡后的表现:

1. 杰夫·贝佐斯,亚马逊,美国

下降 56 亿美元

2. 比尔·盖茨,微软,美国

下降 38 亿美元

3.伯纳德·阿尔诺及其家族,路威酩轩,法国

下降 60 亿美元

4. 沃伦·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美国

下降 54 亿美元

5. 阿曼西奥·奥特加, Zara,西班牙

下降 28 亿美元

6. 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美国

下降 42 亿美元

7. 拉里·埃里森,Oracle,美国

下降 18 亿美元

8. 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及其家族,Grupo Carso,墨西哥

下降 48 亿美元

9. 迈克尔·布隆伯格,彭博,美国

不变

10. 拉里·佩奇,谷歌,美国

下降 33 亿美元

此外,由于国际油价暴跌,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的身价缩水,将亚洲首富宝座拱手让给了马云。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周一油价史诗般的暴跌,导致安巴尼的净资产一日之内缩水58亿美元。马云在2018年年中被安巴尼超越,现在以445亿美元的身价重夺亚洲首富宝座,比安巴尼多出约26亿美元。

周一,随着沙特和俄罗斯发誓要在争夺市场份额的斗争中增加石油产量,国际油价创下29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这一冲击正值新冠病毒疫情引发了10多年来首次原油需求下降。 这让人怀疑安巴尼的旗舰企业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是否能够像他所承诺的那样,在2021年初将净债务降至零。 该计划的关键在于向沙特阿美出售信实石油和石化部门的股份。

虽然新冠病毒疫情限制了科技巨头阿里巴巴的一些业务,但对其云计算服务和移动应用的需求增加,减轻了损害。

相比之下,安巴尼的信实集团没有这样的优势。该公司股价周一大跌12%,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今年累计下跌26%。相比之下,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ADR)今年仅下跌了6.8%。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