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2月17日起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CETV4)推出大型《同上一堂课》“课表式电视课堂”,内容包括小学各年级直播课堂、部分中学课程,人文历史、国学经典、艺术欣赏、生命安全等通识教育,以及疫情防护、课间操、校园歌曲MV等文体科普教育等三大节目版块。电视课堂汇聚全国优质示范教学资源,主要覆盖小学各阶段课程,兼顾初三和高三学生的学习,同时汇聚大量历史人文及生命安全教育等优质节目内容,以模块化电视节目的编排方式,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习兴趣,教授学习方法。电视信号通过直播卫星平台向全国各地传输,特别覆盖偏远贫困地区和网络信号比较弱及有线电视没有通达的地区,解决这些地区学生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渠道问题。

课程内容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课堂直播入口 《同上一堂课》直播地址

收看方法

1

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

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每天开通电视课堂时间长达12个小时,供同学们根据需要自由选择,自主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直播卫星平台特别新增传输四频道讯号,户户通频道号为52,村村通频道号为55。

2

丰富网络直播平台

为方便同学们收看,除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直播外,还会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www.centv.cn)、长安书院APP,以及在学习强国、哔哩哔哩、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央视频、百度APP、新华网APP、爱奇艺知识、优酷、快手等平台搜索“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官方账号同步直播及回放,更多课程详情及预告,还可以关注CETV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

课程亮点

1

每日超长直播时段

主体内容以直播形式推出,实时送达,每日直播时长达7个小时。

2

卫星传输全覆盖,惠及最广大地区人口

目前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通过有线电视和IPTV全国覆盖人口超过3.8亿,2020年2月10日6时起,在疫情防控期间,直播卫星平台特别新增传输四频道讯号,覆盖全国1.438亿农村地区家庭,确保农村网络不发达地区的中小学生可以同步收看。

3

全国顶级教师团队,推出精华课程内容

如小学课程邀请到了来自清华附小的老师们。学校非常重视此项工作,派出了优秀骨干教师,为同学们授课答疑。通过电视给同学们讲课和以往的常规教学方法有所区别,为此,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全新的课件,对于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来说,这必将是一次全新的学习体验。

4

开设网上回看、答疑环节,学习不止于电视

老师们在电视上通过直播的形式讲完课以后,还会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去和同学们、老师和家长们进行互动,回答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高考知识串讲直播课堂自2月10日开播以来,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欢迎。

无远弗届,虽远必达。

电视屏幕更适合小学生收看,

其屏幕比电脑更有利于学生保护视力,

每30分钟一节课,

课间安排疫情防护等科普内容,

全面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

打开教育电视,在家自主学习。

中国教育电视台调配各方资源,

倾力打造全新的课表式电视课堂。

2月17日至21日课表已备,敬请同步收看。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