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湖北健康码分为三种不同的颜色,每一种颜色代表的是不同人群,而我们的目标都是将健康码变成绿色。但是湖北健康码颜色之间是怎么转变呢?文中介绍。

  湖北健康码的颜色生成规则

“绿码”:用户在省健康登记平台自主申报,健康登记记录一次或多次后,可提请健康码制发审核,审核比对我省公安、卫健“四类人员”数据,未查询到记录即为审核通过,制发绿色健康码。

“黄码”:系统审核比对发现申请人记录为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且尚未复核新冠肺炎症状,或集中隔离未满14天;制发黄色健康码。

“红码”:系统审核比对发现申请人记录为确诊(含临床诊断)、疑似、发热病例,制发红色健康码。

  湖北健康码的颜色转变规则

“红码”转“黄码”: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并经14天隔离期流调无复发症状;疑似、发热病人经诊断,排除新冠肺炎病例,并经14天隔离期流调无新冠肺炎症状,发放“黄码”。

“黄码”转“绿码”:密切接触者经流调无新冠肺炎症状,且隔离期满14天,“黄码”转为“绿码”。

“绿码”转“黄码”:“绿码”有效期截止前,无测温健康记录,转为“黄码”;“绿码”人员经测温发现有发热症状,转为“黄码”。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