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近段时间以来,电视剧《安家》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尤其是孙俪饰演的房似锦,她是个业务能力非常强的店长,家境普通,年纪轻轻就被上司委派到静宜门店当店长。

房似锦是个行事和工作都比较雷厉风行的人,管理上面也缺乏人情味,员工们都有抵触的心理,原来的店长徐文昌在管理上面比较人性化,所以在房似锦没来之前员工们都比较懒散。

而在最新剧情中,一直看不惯房似锦的王子健发现她居然欠别人一百万,这一幕播出后,观众就在好奇,这100万之谜到底是因为什么,毕竟房似锦拥有着绝对的高工资,一个月的开单量是现如今店中最好销售的四五倍。

但是房似锦本身不管是吃穿住行都十分的低调,吃的也就是简单的包子,一般做公交,租房子还是租十分便宜的凶宅,穿衣打扮也不像有钱人的样子,吃喝嫖赌丝毫不沾。

在之后的剧情中,那个问房似锦要一百万的人出现在了房似锦上班的单位,大庭广众下,说房似锦欠自己100万不还,以后要每天都去店里,不仅吓走了顾客,就连同事也对房似锦议论纷纷。

在这样的情况下,房似锦向徐文昌坦诚了自己的身世,她的本名叫房四井,是房家的老四,被扔在井里面没死成的老四,勒索一百万的人是自己的亲生母亲,但是在房似锦的口中,这样一个人完全不配做自己的母亲。

房似锦的遭遇和樊胜美有点相似,家里的人都把她当作提款机,所以房似锦只能拼命赚钱,一次次的给家里人钱,但家里人就像个无底洞,贪得无厌,无休无止,这样的房似锦也令人倍感心疼。

从剧情、细节、人物设定来看,截至目前,《安家》体现出了国内房产中介的职业味道。比如房产门店员工在公司前边唱边跳励志操的情节,比如一条街上三家中介的抢单大战,都能让观众迅速对剧中人物与中介的身份建立联系。

剧中,孙俪代表的思维模式、做法、风格是结果导向、狼性文化,365天24小时持续自我驱动的高强度工作,业务体系是品牌企业的整体模式,员工整齐划一,业务模式不依赖于个人。

罗晋代表的则是小资派的思维模式,开一家店深耕几个楼盘,和客户做长期的朋友,关心整个买房卖房流程中各种细节,在店员着装等细枝末节上也符合上海小资情调,业务员与业务员之间、店与店之间、店长与大老板之间是相对独立的联盟关系。

这样两个完全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肯定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在故事最后,两人互相影响,成为了最好的搭档。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