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三生三世枕上书》里的凤九和东华帝君,历经了三生三世才有了结果。而第二世里,化身阿兰若的凤九和化身沉晔的帝君,也堪称虐恋情深。

阿兰若和沉晔的故事虽然只是《枕上书》里的一个插曲,但是却占有足够的戏份。下面大队长就结合小说来简单介绍一下阿兰若和沉晔的故事,满足大家剧透的渴望。

阿兰若和沉晔是白凤九和东华帝君的影子幻化出来的人物,也是白凤九和东华的第二世情缘,阿兰若和沉晔有情但最后生死相隔没能在一起。

阿兰若真身是鸟,刚出生时就被母亲丢到蛇窝里,意图置之于死地。没想到阿兰若命大,被解忧泉边的几条蟒蛇抚育长大,后来又被西海二皇子苏陌叶救出蛇阵、教她说话。

出了蛇阵后,阿兰若逐渐过上了正常的公主生活,也见到舅舅家的儿子沉晔。那时候的阿兰若虽然有师父照看,但内心难免觉得孤单,见到沉晔就想去亲近,但是沉晔并不喜欢她。

后来,阿兰若刚成年便被父亲嫁给了息泽神君,歧南神宫的前任主人。而原本和沉晔有婚约的橘诺因为和教书先生私通,未婚先孕,要被执行死刑。沉晔在行刑当天救橘诺,阿兰若义无反顾地对沉晔深处援手。橘诺最终免于死刑,沉晔因为徇私渎职而被贬为庶民。

沉晔被贬后,身为公主的阿兰若将沉晔安排到了自己宫里。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沉晔逐渐对阿兰若有了改观,渐生情愫,见到阿兰若的丈夫息泽神君欺负她也会为她鸣不平,不露痕迹地保护她。

沉晔当上神官长后阿兰若嫁给了息泽神君,沉晔和阿兰若姐姐橘诺定亲。沉晔想要阿兰若幸福,故意装出讨厌阿兰若的样子,希望庇佑阿兰若。

阿兰若误以为沉晔讨厌自己,就代替相里贺出战一心求死,最后死在战场上,以为自己死了沉晔就会开心,所以死的时候一直在微笑。沉晔将梵音谷四季中的三季一剑斩下,倾尽修为创造了阿兰若之梦。

不得不说,两人的故事还是比较虐心的,大家是怎么认为的呢?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