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华映对微念的投资眼光,也在后续的融资中被不断地验证。后续的投资方除了VC机构外,还有新浪微博与芒果文创基金这样的平台类投资方。同时,无论是微念与猫眼娱乐的战略合作,还是李子柒与故宫食品、国家宝藏等的强强联合,都不断验证了微念在品牌方面的运营能力。

刘大雄透露称,微念科技的未来定位是新消费品牌传播集团,将继续抓住“前端流量”及“后端供应链”两条主线:一方面,继续通过孵化、签约、资源置换的方式布局涵盖头部至中腰部的KOL矩阵;另一方面,在提供优质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供应链端的产品和品牌矩阵。

换言之,“下一个李子柒”仍在期待之中。

对于李子柒近期引发的全民讨论,华映资本表示,“华映很早投资微念,见证了他们从一家MCN公司到新消费品牌传播集团的迭代。为了做好有生命力的品牌,微念公司也一直清楚,要以李子柒本人的原生生活状态为来源,刻画更真实的品牌形象。至于文化输出等概念,并不是微念想强调的重点,引起讨论或许只是因为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生活的热爱,是人类共同的语言而已。”

红人作为流量内容,带广告、卖流量、开淘宝店带货都很常见,但真正想要靠个人人设立住一个消费品品牌却并不容易。

“李子柒的竞争力,除了个人品牌的溢价之外,货源端的严格管控也是壁垒之一。微念的这一套打法和逻辑同时也复制到了其他KOL身上,能从一个品牌扩展到一个品牌矩阵,这个公司的价值就会非常高。”华映资本对投中网表示。

“IP如何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很重要,变现的时间选择也非常关键。同时,IP显然会为品牌带来更长的生命周期和增长空间。”

MCN的“迪士尼”

对IP实现把控的关键,是MCN机构强大的内容能力。

“某种意义上讲,KOL等内容生产者就是互联网时代围绕人的IP形式。”华映资本指出,通过互动产生内容,通过内容带动互动,交易在这个过程中自然而然发生。

2019年,内容和消费像一根绳子的两端,正在逐步靠近。

然而,流量红利消退已成为不可否认的事实,各路玩家对用户注意力的争夺持续升级。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国内净增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超过4000万,但是2019年前三季度,这一数字仅为238万。

与此同时,短视频和综合电商在用户使用时长中的占比遥遥领先,不断吞噬及时通讯、长视频等其他类型软件在线时长的空间。短视频和综合电商的强强联合,对电商和消费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能占据流量入口近乎必然。

李子柒从美食古风视频到东方美食品牌的变现通路达成也暗合了这一趋势。

百余条短视频带来2000万+微博粉丝、700万+Youtube粉丝,双11当天同名天猫品牌旗舰店销售额数千万的成绩——内容对流量的聚合和转化作用明显。

华映资本判断称,未来,内容和消费将继续深入融合。

一方面,内容越来越电商化。短视频2019年的带货规模惊人,GMV预计在千亿级别,平台也通过造节、扶持主播和缩短交易链路等方式,持续助推转化的达成。

另一方面,电商逐步内容化。淘宝直播2019年有2000亿的GMV,双十一超十万商家开播,拼多多则继续深化内容战略,通过游戏化玩法让购物行为更具粘性,在对标“迪士尼”的路上一路狂奔。

MCN对于“迪士尼”的野心亦然。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