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改编自人民文学奖得主、金牌编剧海飞的同名小说,并由其担纲编剧,孙皓执导,张若昀、王鸥、孙艺洲、阚清子领衔主演,王泷正特邀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谍战深海之惊蛰》将于10月22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张若昀出演的陈山虽然只是混迹于社会底层的小人物,但心中同样不忘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

张若昀出演三面间谍

电视剧《谍战深海之惊蛰》以1941年险恶的抗战形势为背景,讲述了在上海混迹社会底层谋生的陈山(张若昀饰)因长相酷似军统特工肖正国而被日本尚公馆特务头目荒木惟(王泷正饰)选中,迫使其成为一名日谍打入重庆军统内部。但在这个过程中,对于日本人残酷行径的愤恨和不灭的民族意识驱使着他一步步坚定地与敌人做斗争。之后在与优秀共产党员张离(王鸥饰)的相处与磨合中,他受到感召,不仅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更在上海与重庆的双城辗转与三面间谍的身份转换中,光荣完成多项任务,成长为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

剧中的陈山因缘际会被发掘具有极高特工天赋后,生活轨迹从此发生改变。虽然他只是混迹于社会底层的小人物,但心中同样不忘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等朴素信念感更是一直在他心中扎根。所以,即使在敌人以亲人性命相要挟的前提下,他也丝毫没有放弃原则,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充满智慧地与敌人周旋,维护着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和利益。

小人物谱写大情怀

“国将不国,何以为家”。正如剧中所讲述的,面对民族、国家危亡时刻,普通老百姓虽然渺小,但秉承民族大义的他们,为家国奋战的精神同样伟大,同样值得铭记和歌颂,这也正是《谍战深海之惊蛰》所要传递的最核心的价值,每个平凡的小人物在家国大义面前都会受到感召,用最炽热的情怀和毕生的力量保家卫国,为民族而战。捍卫民族意识、守护光荣信仰始终镌刻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骨血里,对抗战时代的铭刻,正是《谍战深海之惊蛰》作为一部文艺作品想要传递给观众的核心。

剧中以陈山和张离为代表的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们,他们身上流淌着青年人的热血与民族大义。《谍战深海之惊蛰》用其热血励志充满正能量的故事风格将时代洪流中那段隐秘而悲壮的故事娓娓道来,歌颂那些燃烧青春和热血捍卫祖国与信仰的战士,致敬那些烽火年代为了民族大义而战的无名英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